三房巷重组复牌首日股价振幅达19.74%

三房巷重组复牌首日股价振幅达19.74%
2019年05月08日 18:52 中证网

  三房巷(维权)重组复牌首日股价振幅达19.74% 标的公司曾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中证网讯(记者 陈澄)5月8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复牌的三房巷(600370),其股价在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但收盘时依然下跌2.08%,全天振幅达19.74%。5月7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准备收购其控股股东三房巷集团等公司合计持有的江苏海伦石化有限公司(下称“海伦石化”)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海伦石化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海伦石化曾为三房巷第二大股东,持有三房巷3500万股,是三房巷集团一致行动人。此次三房巷同时公告称,海伦石化将所持三房巷股份转让给三房巷集团,转让之后不再持有三房巷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海伦石化曾出现在“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三房巷资金”的名单中,其曾和三房巷集团、三房巷国贸一起占用过三房巷资金。

  根据江苏证监局发布的信息,三房巷集团及其子公司,包括三房巷国贸、海伦石化、江阴新伦化纤、江阴海伦化纤和江阴兴宇新材料,在2014年度13次占用三房巷资金合计达3.78亿元,2015年18次占用三房巷资金合计达6.35亿元。

  其中,三房巷集团2014年占用三房巷3000万元资金1次;三房巷国贸2015年占用2次,累计金额5500万元;海伦石化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占用3次和2次,累计金额分别1.55亿元和9000万元。

  为此,2017年3月,三房巷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其中三房巷集团董事长卞平刚被出具警示函,4个月后,三房巷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当年10月,上交所对三房巷、三房巷集团及其子公司海伦石化、三房巷国贸等予以通报批评;2018年2月,三房巷及相关当事人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2015年3月31日至2017年3月9期间买入三房巷并且该期间仍持股的投资者,可以依法提起索赔诉讼。

  对于此次重组,三房巷认为,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纺织、化工、热电等三大产业板块;交易完成后,三房巷集团内PTA板块和瓶级聚酯切片板块业务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将成为集PTA的生产、销售,瓶级聚酯切片的生产、销售,印染整理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化工企业。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