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涛:三重利好推升股价过百 2019年集团肯定过千亿

邹涛:三重利好推升股价过百 2019年集团肯定过千亿
2019年04月26日 10: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编者按:4月24日,在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酒与社会’论坛”上,主办方邀请到:五粮液集团公司副董事长、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涛,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志斌,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健,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公司总经理柏宏这四大酒企领导现场对话财经“大拿”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和深圳林园投资创始人董事长林园,圆桌论坛思想碰撞。

  邹涛在论坛上发言很是坦诚,他指出:五粮液集团今年营收肯定能过千亿。酒业“二八法则”头部效应的集中非常明显,结构性繁荣怎么让它持续,这对五粮液来说确实需要冷静专注,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步调坚决推进各项改革。酒说(微信号:jiushuo99)现场整理邹涛核心观点如下:

  1

  “股价破百”,我们上下都欢呼,但也倍感压力

  邹涛现场表示:欢呼是因为创了历史新高,压力在于破百能不能稳定维持在这个位置,甚至更高。他进一步指出股票破百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整个股市大盘在走强,从大盘来看,今年以来五粮液的上证指数上涨超过20%,深证成指上涨超过30%,大盘在走强的这种大势造成五粮液股价的利好;

  二是白酒板块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2019年一季度有一个数字,就是整个基金在食品饮料板块里面,重仓的前10名有8只是白酒,所以说整个资本市场这个板块在追捧;

  三是五粮液推进二次创业的一系列组合拳,包括品牌方面的梳理,包括营销体制的变革,包括整个品牌传播的升级等等,这些手段与措施有效地强化了资本市场的预期。

  正是三重利好的叠加,助推了五粮液的股票破百亿,创造历史新高。

  2

  头部效益明显,2019年集团肯定过千亿

  当谈到五粮液集团2019年的千亿目标时,邹涛坚定地表示“2019年肯定过千亿”。

  但有了千亿保底之后,邹涛更强调目前白酒行业是结构性繁荣。

  他进一步补充道: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发布的数据,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尽管创了历史新高,但是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减少148家,亏损面在持续扩大,接近13%,这个就是分化非常明显的例子。

  另一方面,从白酒名酒企业2018年的数据来看,茅台、五粮液和洋河行业前三名,通过不到6%产量%,却实现了全行业接近26%的销售收入,占据了超过64%的利润,因此说这个“二八法则”头部效应的集中趋势非常明显。

  同时站在产业的维度来看,整个板块里面也至于白酒还能够实现高利润增长,啤酒行业和葡萄酒行业并不是这样,这也是结构性繁荣。

  3

  需要冷静,压力感来自资本力量的不确定性与如何更“二”?

  面对当前股市的火热和市场的利好,邹涛坦言:五粮液现在需要冷静。

  在他看来,这种必须冷醒不仅仅在于大象起舞的难度与分寸的把握,更来自源于两个方面的不确定性:

  一是资本基金力量随时都有清仓离场的可能性邹涛现场回顾:2019年一季度整个板块基金中对五粮液的增持是最大的,整个增持金额大概125亿元,增加了200多支基金持股。而在2018年第四季度,这200多支基金就没有持有。如果我们做得不好,他们随时都有离场的可能性,所以感觉压力很大。

  二是五粮液目前是结构性繁荣的受益者,如何持续保持这种领先优势,甚至进一步扩大,这是个考验。二八法则那个“二”我们怎么把它持续“二起来”,这个“八”怎么把它进一步占据,这对五粮液来讲确实需要冷静专注,这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步调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改革。也只有这样才能迫近标兵,甩开追兵。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