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拍卖万人围观无一叫价 打7折的邦讯技术股份流拍

司法拍卖万人围观无一叫价 打7折的邦讯技术股份流拍
2019年04月17日 08:37 界面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记者 | 赵阳戈

  因信达证券与邦讯技术(300312.SZ)控股股东张庆文及其一致行动人戴芙蓉股权质押违约的纠纷,相关股份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拍卖。据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4月15日12时至2019年4月16日12时止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张庆文持有的2003.4万股邦讯技术股份及戴芙蓉持有的1565.3万股邦讯技术股份。上述拟被拍卖股份合计3568.7万股,占张庆文及戴芙蓉所持公司股份的21.65%,占公司总股本的11.15%,该部分股份目前处于质押及司法冻结状态。

  界面新闻记者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看到,上述拍卖因无人报价而双双流拍,不过虽然流拍,但围观的人却不少,合计大约有1.5万人次。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拍卖的均价为6.69元/股,而邦讯技术4月16日午时收盘的收盘价为9.14元,拍卖价相当于现价打了约7折,理论上具有一定套利空间。

  来源:拍卖平台

  来源:通达信

  拍卖机构相关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记者,邦讯技术股份一拍流拍后,如果相关方和解把钱还上了就可能不拍了,正常情况下,也要等法官再次确定才知道会不会进行二拍。

  从2019年4月2日公告来看,目前因为个人债务问题张庆文及其一致行动人戴芙蓉所持股份已然全部都被冻结,部分还被轮候冻结。张庆文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戴芙蓉为张庆文的一致行动人。截至目前,张庆文及戴芙蓉合计持有邦讯技术1.6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5%。上述拍卖是因为相关方与信达证券的纠纷,但实际上从公开信息来看,除了信达证券之外,实际控制人还与深圳前海万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东方证券等机构有过纠纷。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需要指出的是,张庆文及戴芙蓉仍有机会解除这次的危机。在2019年3月7日,邦讯技术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张庆文及戴芙蓉与杭州广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广幄)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即杭州广幄拟通过借款、受让股份等形式帮助张庆和戴芙蓉以及上市公司纾困,降低张庆文及戴芙蓉股票质押平仓风险,促进邦讯技术稳健经营、健康发展。据悉,杭州广幄拟提供的资金总规模不多于4亿元,期限暂定为3年,经各方协商一致后可延长。目前,意向书仅为意向性约定,正式协议尚未签订。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