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莱特实控人牛市中倒下:股份遭强平 二股东增持反悔

雪莱特实控人牛市中倒下:股份遭强平 二股东增持反悔
2019年04月16日 21: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富凯财经

  作者|A   K

  排版|十一

  4月16日,雪莱特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被动减持情况及可能继续被违约处置的提示性公告,辞职未果、转让股份失败,雪莱特控股股东、实控人柴国生深陷爆仓危机难以自救的艰难处境显露无遗。

  千万股份已遭强行平仓

  柴国生的爆仓危机可以追溯到去年。2018年9月,雪莱特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实控人柴国生的通知,获悉其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1.02亿股已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可能被实施违约处置。其中,在华泰证券的质押股为6920万股,在万和证券的质押股份为3300万股。

  同年11月15日,雪莱特发布的公告显示,柴国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王毅、柴华合计持有2.5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13%,所持股份累计被质押2.45亿股,占三人合计持股的94.94%。

  已经无更多股份可以补充质押的柴国生,选择了引入战略投资者以自救。今年1月,雪莱特发布了关于股东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的公告,柴国生拟将其持有的5000万公司股份转让给广州启录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广州启录成为雪莱特的战略投资者。

  两个月后,该项股份转让以失败告终。雪莱特的公告中指出,因双方未能就合作的主要方案达成一致,且广州启录并未支付诚意金,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解除协议,终止合作。

  等待柴国生的是钝刀割肉的强行平仓。雪莱特最新的公告显示,2018年12月26日-2019年4月12日,柴国生被华泰证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平仓处置1147.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56%。

  公告还指出,柴国生于华泰证券办理的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的剩余股份为9238.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88%,占其个人持股总数的39.72%,可能继续被违约处置。

  利空频出遭投资者质疑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雪莱特暴露出的问题却远不止于控股股东质押爆仓。2018年12月,广东证监局发布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对雪莱特及公司董事长柴国生等4人作出了行政处罚,涉及信息披露问题及治理与内部控制问题。

  今年1月,雪莱特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陈建顺因资金紧张,决定终止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1000万元的承诺。这1000万的增持计划是2017年底提出,期间已延期1次,1年多时间,陈建顺仅增持300万元。对此,公司独立董事丁海芳、朱闽翀联名提出不同意意见。

  而就在第二大股东终止增持的次日,雪莱特董事冼树忠便抛出减持计划,拟6个月内,减持410.7万股,占比0.53%。今年2月底,柴国生还因身体原因提出辞职,但考虑到部分债权人对公司债务产生担忧,最后又收回辞职报告。

  种种操作让投资者质疑重要股东和董监高对雪莱特未来的发展并不看好。事实上,在进行了大量跨界并购,并计提商誉减值后,雪莱特的经营压力明显。其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5.66亿元,同比下降44.82%,净利润亏损8.16亿元。其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预计亏损1200万-3000万。

  免责声明

  富凯财经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雪莱特 柴国生 富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