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葡股份净利下降三成 超九成营收来自电商业务

通葡股份净利下降三成 超九成营收来自电商业务
2019年04月12日 23:01 新京报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通葡股份净利下降三成,超九成营收来自电商业务

  记者:郭铁

  通葡股份2018年净利下降三成,葡萄酒业务产销量大幅下降,酒类电商业务营收占比超九成。

  新京报快讯(记者 郭铁)4月12日,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葡股份”)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其营收为10.27亿元,同比增长11.65%;净利润为419.78万元,同比下降30.77%。其中,葡萄酒业务产销量及营收大幅下降,以运营白酒为主的电商业务营收占比已达94%。

  对于净利下滑,通葡股份解释为计提坏账较多导致。不过财报数据显示,通葡股份2018年葡萄酒业务营收为5646.14万元,同比减少38%,产量、销量分别减少17.63%、31.53%;就产品种类来说,以通化原汁山葡萄酒为代表的低档葡萄酒、以雅士樽冰葡萄酒为代表的中高档葡萄酒,销量分别下降30.38%、37.48%。

  就销售区域而言,除华中地区外,通葡股份在华北、华南、西南、东北地区的营收均呈两位数下降,其中华北、华南地区降幅达70%以上。子公司运营方面,除集安市通葡酒庄有限公司、北京九润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盈利外,通葡股份其他主要子公司均呈亏损状态,亏损额为25.81万元-124.29万元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拥有81年葡萄酒酿造经验、曾作为“1949年开国大典专用酒”的通葡股份,如今营收和净利的主要来源已非葡萄酒业务,而是酒类电商。2018年,通葡股份旗下北京九润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营收约为9.7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高达94%;净利润为5911.35万元,居各子公司之首。

  另根据通葡股份年报,九润源以销售白酒为主,单品数达500余种,其中绝大部分为从酒类经销商采购的流通商品,如洋河·海之蓝、习酒·窖藏1988等。此外还有九润源通过参与定制方式从厂家或酒类经销商引进的产品,如红习酱1952、习酱·蓝、习酱·金等。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