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副董事长李士祎去职:任期仅13个月 业界称意外

酒鬼酒副董事长李士祎去职:任期仅13个月 业界称意外
2019年04月09日 19: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五谷财经

  4月9日,酒鬼酒(000799.SZ)发布了《关于副董事长辞职的公告》,4月4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李士祎的书面辞职报告,一位长期聚焦酒业报道的媒体人士都直言:“太意外了”!

  因工作变动原因,李士祎申请辞去所任的酒鬼酒董事、副董事长职务以及酒鬼酒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李士祎辞职报告自送达酒鬼酒董事会起生效,辞职后,李士祎在酒鬼酒不再担任任何职务,经核实,李士祎未持有酒鬼酒股票。

  酒鬼酒方面指出,上述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工作,公司将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按照法定程序尽快选举产生新的董事和副董事长。

  《五谷财经》注意到,李士祎自2018年3月出任酒鬼酒董事、副董事长;到离任时,刚好13个月时间。

  据悉,李士祎和酒鬼酒董事长王浩、总经理董顺钢都是中粮集团代表,这些人“入驻”酒鬼酒,一度引发资本市场的热议。

  彼时,酒鬼酒方面指出,选举李士祎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广发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王永锋团队也在研报中指出,酒鬼酒董事长王浩任职后正在加速调研和布局酒鬼酒新战略,而李士祎则不仅拥有丰富的酒水行业经验,同时其掌管的中粮名庄荟优质团购和零售资源将有助于酒鬼酒开拓市场。

  酒鬼酒方面更是不无自豪地在公告中表示,自公司成为中粮集团成员企业以来,2015年实现扭亏为盈,2016-2017年经营业绩实现了稳步增长。

  2018年,现营业收入约为11.87亿元,同比增长在35%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2.23亿元,和2017年1.76亿元相比,增幅在26%左右。

  酒鬼酒方面指出,2018年,公司抓住高端、次高端白酒扩容的历史机遇,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围绕“品质强基础、品牌提实力、渠道控终端、管理提效率、队伍添活力、改革促发展”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好经营成效。

  数据显示,2018年,酒鬼酒旗下内参酒、酒鬼酒、湘泉酒分别贡献收入约为2.45亿、7.88亿和1.09亿元,占比分别在21%、66%和9%左右,并实现量价稳中有升。

  董顺钢在2019年春季糖酒会的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在产品的角度,内参是酒鬼酒重点的核心,我们还将助推52度内参这个产品,除此之外,在今年下半年将推出比52度内参更高端的内参大师酒。”

  然而,让投资者感到担忧的是,自从新管理团队成立以来,酒鬼酒的收入和利润增幅就在明显趋缓之中,以王浩为核心的董事会也遭到了一定质疑。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五谷财经》,李士祎担任酒鬼酒副董事长,除了参与董事会一些战略决策之外,几乎不介入日常经营管理,其工作重点还是在中粮酒业这里,尤其是在长城酒事业部上。

  在2019年成都春糖会等大型活动上,酒鬼酒出来发声的人,也并无李士祎,而是以王浩和董顺钢为主。

  公开资料显示,在担任酒鬼酒副董事长之前,李士祎担任中粮酒业副总经理、长城酒事业部总经理、进口酒事业部总经理。

  据悉,2017年12月,王浩被任命为中粮酒业的董事长,而李士祎则在担任长城葡萄酒总经理等职务的同时,被委任为中粮酒业负责主持经营班子工作的副总经理。

  官网资料显示,中粮酒业是中粮集团旗下酒类业务专业化平台,主要包括长城葡萄酒、中粮名庄荟、酒鬼酒等资产。

  由于并非上市公司,目前并无确凿的数字可以说明长城葡萄酒在2017年度究竟为中粮酒业贡献多少收入,但李士祎为其定下的“2018年小目标”为重回20亿元阵营。

  2018年10月,李士祎对外表示,在突破20亿关口后,长城葡萄酒要思考的是如何上到50亿的关口。

  如果李士祎所言非虚,那就意味着长城葡萄酒全年销售已经达到20亿元了!

  同时,长城葡萄酒五大单品将全面升级到五大战略品牌,对此,李士祎指出,大单品和大的品牌之间是一个相辅相成的一个关系,没有大单品,“大品牌是立不住的。”

  “野心勃勃”的李士祎希望长城葡萄酒能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葡萄酒第一品牌,并作出规划,未来,五星、天赋要成为10亿级的大品牌,桑干、华夏、海岸要成为5亿级的大品牌。

  不过,长城葡萄酒与张裕比起来,还有较大的差距,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张裕(000869.SZ)营业收入约为38.6亿元,全年营业收入有望冲刺50亿元大关。

  可见想要成为中国葡萄酒第一品牌,长城葡萄酒还有一段路要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中粮 李士祎 酒鬼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