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立春评上交所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名单

付立春评上交所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名单
2019年03月22日 19:21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上交所及9家公司提交及补正效率高。3月18日这一周,上交所共收到13家公司提交申请。其中9家完成补正,达到齐备性要求,并予以受理。上交所及这9家公司的用时短,效率高。

  首批公司有一定科技创新能力,行业地位较高。这些公司均为战略新兴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3家,高端装备和生物医药各2家,新材料、新能源各1家。具备了一定的科创属性,体现了科创板发行上市条件的包容性。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科技实力更强、行业地位更高公司加入。

  首批企业规模盈利状况不错。9家中,6家选择“市值+净利润/收入”的第一套上市标准,3家选择“市值+收入”的第四套上市标准,其中有1家为未盈利企业,9家企业预计市值平均为73亿元。这些企业规模不小,大部分盈利,有一定稳定性。少部分未采用盈利标准或未盈利,体现了科创板的创新,更有所期待。

  科创板首批9家企业受理,主要是满足了齐备性的要求。未来要进行审核、上会和注册流程,对其能否成功登陆起到决定性实质作用。其中不排除会出现相当不确定性,结果会在未来3-9个月最终呈现。

  因为科创板极高的关注度,其科创板的概念股也受到资金追捧。从资金面、预期面看,概念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还有机会;从最终内在价值及不确定性看,影子股的长期价值面临考验。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