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达、中原内配购买同一私募基金踩雷 涉资金1.6亿

四方达、中原内配购买同一私募基金踩雷 涉资金1.6亿
2019年03月19日 10: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贾永标

  四方达中原内配投资同一私募资金,不料却双双踩雷。

  3月19日,河南四方达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四方达”)发布关于对私募基金投资事项的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月3日利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良卓资产稳健致远票据投资私募基金,该投资基金于2019年1月4日生效,产品期限3个月,目前尚未到期。

  2019 年 3 月 15 日下午五点,该公司获悉购买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名称为 “良卓资产稳健致远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产品,在运营过程中突发重大事件,涉嫌未按合同约定用途使用受托资金,出现重大违规情形,可能存在重大风险,相关投资本金及收益可能无法兑付或按期兑付。

  四方达称,该公司成立由公司董秘、财务总监牵头,法务、律师配合的处置工作组,正在现场积极深入了解情况,尽最大努力保全公司投资资产,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目前私募基金出现前述重大风险情形,可能导致该公司相关投资资金不能如期足额收回,可能会因此影响公司相关期间利润。

  同日上午,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原内配”)亦发布公告称,2019 年 3 月 15 日下午五点,公司获悉购买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卓资产”)的名称为“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以下简称“银通2号”)”、“良卓资产稳健致远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以下简称“稳健致远”)”产品,在运营过程中突发重大事件,涉嫌未按合同约定用途使用受托资金,出现重大违规情形,可能存在重大风险,

  截至公告日,中原内配购买良卓资产已到期尚未兑付及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合计余额为1.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2.88%,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4.59%。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