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13次减持 三七互娱实控人终于如愿

4个月13次减持 三七互娱实控人终于如愿
2019年03月18日 20: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0亿商誉减值吓破胆,4个月13次减持,三七互娱实控人终于如愿

  来源:富凯财经 

  作者|A   K

  富凯摘要

  10倍溢价买过来,提完商誉卖出去,这样的阵地都不想再恋战。

  3月18日,业内传出子节跳动收购上海墨鹍,加速布局游戏行业的消息,引发媒体的广泛关注,而交易的另一方,正是最近处于风口浪尖上的三七互娱。

  计提商誉减值逾10亿

  据新商业情报NBT报道,近日,子节跳动收购了游戏公司上海墨鹍,从现有股权结构看,子节跳动已经成为上海墨鹍的控股公司,后者的法定代表人也改为今日投条的高级副总裁张利东。

  截至发稿,三七互娱尚未公布相关公告,资产价格几何犹未可知。但从此前的情况来看,上海墨鹍并没有如预期般助益三七互娱业绩,反而成了拖累。

  据富凯君了解,2016年-2017年,三七互娱分两次收购游戏研发公司上海墨鹍,后者全部权益价值为13.9亿元,评估结论较账面净资产增值12.7亿元,增值率高达1063.96%。上海墨鹍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合并报表口径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3亿元、1.28亿元及1.68亿元。

  但上海墨鹍交出的成绩单与预期相差甚远,前两年净利润完成率仅为27.33%。2017年,三七互娱对上海墨鹍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损失约2.99亿元,2018年,上海墨鹍业绩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出现亏损,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上海墨鹍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2.49万元,最终导致计提的商誉减值高达9.60亿元。

  这直接导致三七互娱的业绩大降。其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76.33元,同比增长23.33%,净利润10.48亿元,同比下降35.35%。

  控股股东“花式”减持股份

  当初10倍溢价买回来的公司,如今刚过业绩承诺,又计提了巨额商誉减值就急忙卖出,难免引投资者质疑,但最让投资者吐槽的,还是不久前,公司实控人花式减持股份一系列操作。

  3月13日晚间,三七互娱发布公告称,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吴绪顺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卫红、吴卫东的合计持股比例从19.27%降为18.27%,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由吴氏家族变更为李卫伟。

  而吴氏家族谋求退出第一大股东的举动由来已久。东方财富数据显示,从2018年11月到2019年3月,短短4个月时间,吴氏家族总共进行了13次减持。其中,3月2日,三七互娱公告显示,吴氏家族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1%的公司股份,套现3.63亿元。

  除了直接减持,吴氏家族还通过买ETF的方式变相减持。3月12日,吴绪顺将持有的三七互娱股份2120万股换购银华MSCI中国ETF基金份额。按照当日收盘价格计算,该部分股份价值高达3.56亿元。换购后,吴氏家族持有三七互娱股份3.88亿股,占总股本18.27%。

  此前,三七互娱股价稳步上涨。而选择高位套现的不只是吴氏家族,3月15日消息,三七互娱发布公告称,汇添富基金-宁波银行-汇添富-顺荣三七定增计划1号资产管理计划、汇添富基金-宁波银行-汇添富-顺荣三七定增计划2号资产管理计划、汇添富基金-宁波银行-珠海融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汇添富基金-宁波银行-黄永飞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2124.87万股,股份减少1%,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合计为6.11%,共计套现约2.99亿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