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旗下壹钱包壹账通酝酿合并 上市是合并考虑之一

平安旗下壹钱包壹账通酝酿合并 上市是合并考虑之一
2019年02月13日 22:55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平安集团旗下壹钱包和壹账通酝酿合并 内部人士:上市是合并考虑之一

  每经记者 胡琳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有消息称,平安集团旗下主营支付业务的壹钱包,和定位于输出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壹账通,将在资本层面进行股权整合安排。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内部人士口中获悉,两家公司的确在酝酿合并这个事情。但是由于支付公司是受人民银行监管的,最后的结果要看监管是否同意。

  那么究竟壹钱包和壹账通合并是出于什么考虑呢?相关内部人士称,为了打造金融生态圈和上市。

  2018年,平安进一步清晰了从“金融+科技”向“金融+生态”转型的战略。记者从相关内部人士口中得知,壹钱包和壹账通合并正是为了打造金融生态圈。他告诉记者,合并是出于金融生态圈的布局,支付公司涉及很多中小企业,同时这些中小企业也会有很多金融服务需求,例如融资等。而支付交易的大数据对风控是绝对有帮助的,这也是生态圈建设的重要原因。

  而当记者问到,合并此举是否为了上市做准备时,该内部人士人士告诉记者,他认为两家公司合并无疑对上市是有好处的。

  记者从相关人士口中了解到,两家公司合并只是股权合并,法人还是独立的,经营也是独立经营。记者问到会不会成立新的运营主体时,该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没有听说。

  据悉,平安集团将金融壹账通与陆金所控股、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称为平安内部孵化的四家“独角兽”之一。

  截至2018年末,金融壹账通已累计服务客户数超3300家,实现5家国有大型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和数千家大中小银行,以及保险、投资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全覆盖。

  此外,金融壹账通于2018年1月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达7.5亿美元,由日本SBI和软银领投。

  平安壹钱包是国内第三大移动支付机构,及国内领先的金融账户支付与场景金融服务提供商,亦是网联六大董事机构之一。旗下手机钱包“壹钱包App”聚焦理财、购物、生活、支付、积分等五大金融增值及消费场景,帮助用户管理资金、账户、积分,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金融理财及消费支付服务。

  截至2018年上半年,壹钱包累计注册用户突破1.6亿,月均活跃用户逾2000万。据第三方咨询机构易观、艾瑞报告显示,2016年至今,壹钱包移动支付市场份额持续稳居行业第三。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责任编辑:高艳云

平安集团 壹钱包 旗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