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爆红后最大赢家不是吴京而是生命人寿

《流浪地球》爆红后最大赢家不是吴京而是生命人寿
2019年02月11日 19: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流浪地球》爆红后最大赢家不是吴京是这家神秘公司

  来源:券业观察

  导读

  你以为是北京文化吗?不好意思,猜错了。

  1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今年春节档电影“杀”出了一匹黑马——《流浪地球》,截至2月10日晚间,《流浪地球》的票房已经突破20亿,几乎占据了春节档一半的份额。

  其实在一开始的时候,《流浪地球》并不是最火的。大年初一当天,《疯狂的外星人》单日票房突破4亿,《飞驰人生》突破3亿,《新喜剧之王》单日报收2.7亿,而《流浪地球》票房仅仅位列第四,接近2亿。

  在此之后,《流浪地球》凭着口碑硬生生地杀出重围,登上春节档电影票房宝座,领先至今,猫眼预测其票房最终将达52亿,之前《战狼2》的票房是56.8亿元。要不人们总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呢。

  这部由刘慈欣小说《流浪地球》改编,历时4年打造的本土科幻电片上映以来赢得不少赞誉,有人称其为“中国第一部真正的硬科幻电影”,“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元年”。

  由于影片上映以后的异常火爆,甚至有消息传出在河南信阳的一个电影院,《流浪地球》的电影票价达到了160元。看到这条消息以后,小券想说的是,买票的人肯定不知道这部电影的盗版在网上只卖一块钱。

  《流浪地球》票房成绩如此靓丽,背后的投资方早已笑得合不拢嘴了。小券了解到,《流浪地球》主要出品方有四家,分别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吴京的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该片导演郭帆自己的公司——郭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之前红到发紫的《战狼2》的投资方中也有北京文化(000802.SZ)这家上市公司。

  2

  《流浪地球》爆红后的最大赢家另有其人

  北京文化也可以说是文娱行业中的一匹黑马,近年来屡屡斩获高票房,接连押中《心花路放》、《战狼2》、《我不是药神》等多款现象级电影。

  《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曾在微博上发布文章《给的一封信》中写到:“小破球,还要记得宋歌大大,关键时刻,宋大大不到十分钟就决定坚挺你的诞生。

  宋歌就是北京文化的董事长,在《战狼2》里,宋歌客串了“樊大使”一角。

  从2005年起,宋歌就开始投资电影,第一次出手就命中了当年的票房冠军,徐克导演的《七剑》。

  2008年,宋歌创业成立了完美时空影视公司,投资拍摄了国内第一部“小妞电影”《非常完美》,之后又延续同一风格,主导开发了《失恋33天》。

  此后,宋歌加盟万达影视担任总经理。在万达影视期间,宋歌投资了《北京爱情故事》、《警察故事2013》、《寻龙诀》等多部经典电影。

  2013年,宋歌离开万达,回到自己在2010年创办的光影瑞星,也就是后来的摩天轮文化。《同桌的你》、《心花怒放》等片其实是宋歌在摩天轮文化时期就开始操作的项目。

  摩天轮文化在2013年被一家名为北京旅游的上市公司收购,宋歌当时担任北京旅游副董事长。

  2014年,“北京旅游”更名“北京文化”,正式进入影视娱乐圈。

  2015年,北京文化宣布定增,引入险资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第二大股东。同年,宋歌出任北京文化董事长。

  去年1月3日,北京文化发布关于《流浪地球》的关联交易进展公告,同意公司与郭帆文化传媒签署《电影联合投资协议》,郭帆文化传媒追加投资电影《流浪地球》,追加投资金额900 万元。而早在2018年5月28日,北京文化还发布了一份一样的关联交易进展公告,郭帆文化传媒投资《流浪地球》3000万。

  看到这肯定会有人疑问,北京文化为什么和《流浪地球》导演郭帆的郭帆文化传媒会有“关联交易”呢?

  原来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文化持股5%以上股东, 同时还是郭帆文化传媒股东玖州建圆投资管理(上海)中心(有限合伙) 出资人,因此郭帆文化传媒是北京文化的关联方,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身为北京文化的第大二股东,同时又是导演郭帆公司的间接投资人之一,难怪有行业人士猜测,《流浪地球》的最大受益者不是吴京,也不是郭帆,而是生命人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