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鲁集团拟吸收合并新华集团 持有新华制药逾2亿股

华鲁集团拟吸收合并新华集团 持有新华制药逾2亿股
2019年01月14日 20:11 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中证APP讯(实习记者 潘宇静)1月14日晚间,新华制药(000756)发布收购报告书,根据山东省国资委部署要求,为推进国有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华鲁集团拟吸收合并新华集团,导致其受让新华集团持有的新华制药2.05亿股A股股份,占新华制药总股本的32.94%。

  本次合并完成后,华鲁集团存续,新华集团注销,新华制药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华鲁集团,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山东省国资委。

  华鲁集团主要以自有资金对化工、医药和环保行业(产业)投资。山东省国资委占股比例为61.19%,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占股26.22%,山东省财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2.59%。

  公告显示,2017年度,华鲁集团资产总额335.80亿元,负债总额175.81亿元,营业收入187.89亿元,净利润15.51亿元,资产负债率52.35%。

  除了上述华鲁集团直接持有A股股份之外,华鲁集团还通过全资子公司维斌有限公司持有新华制药1779.18万股已发行的H股股份,占新华制药总股本的2.86%。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华鲁集团获得上述股份不涉及资金支付。原因在于,本次收购获得的新华制药股份系因吸收合并新华集团承继而来。

  此外,上市公司主营业务、重大的资产、业务处置或重组、人员组成、均无调整计划。

  新华制药主营业务为开发、制造和销售化学原料药、制剂及化工产品;主要产品为“新华牌”解热镇痛类药物、心脑血管类、抗感染类及中枢神经类等药物。

  新华制药表示,本次收购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本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仍然具有独立经营能力并保持独立性。

  同日,新华制药发布业绩预告,2018年度实现营收52.32亿元,同比增长15.85%;净利为2.51亿元,同比增长19.85%。2018年公司积极推进大制剂发展战略,注重产品结构调整,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常福强

新华制药 华鲁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