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融环境虚增2017年净利6800万 或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科融环境虚增2017年净利6800万 或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2019年01月11日 22: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科融环境(维权)虚增2017年净利润约6800万元,控股股东股票被全部司法冻结,或将面临股票暂停上市的风险

  来源:环保创业邦

  昨日晚间,徐州科融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融环境”,证券代码300152)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以下简称“江苏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徐州科融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受此影响,今天股市开盘,科融环境“一”字跌停,报收2.49元,跌幅10.11%。

  图1 科融环境11日股市交易情况

  这份决定书指出,科融环境2017年年报存在虚假信息披露,虚增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6800万元,虚增净资产约1.3亿元,2017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

  其次,科融环境违规对外提供担保且未披露。徐州丰利2017年8月17日对外开具300万元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科融环境在未履行内部决策程序下承诺到期兑付,形成违规对外提供担保且科融环境未在2017年年报中披露。

  第三,上市公司资金被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违规占用且未披露。科融环境代控股股东徐州丰利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丰利”)支付过桥贷款利息费用96万元,形成资金占用且未在2017年年报中披露;徐州丰利关联方巴州君创能源有限公司期间占用蓝天环保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科融环境子公司)资金987万元且未在2017年年报中披露。

  对此,科融环境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将重新对2017年度报告进行审计,存在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后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为负的可能性。

  记者翻阅其近三年年报发现,2016年,科融环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亿元;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1亿元,如果2018年四季度持续亏损,那么科融环境2018年的净利润将为负。

  如此一来,科融环境或将面临股票暂停上市的风险。

  因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相关规定,公司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以最近三年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此外,科融环境还面临实控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截至1月9日,科融环境控股股东徐州丰利持有公司2102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5%,其所持有公司股票被全部司法冻结。其中202867400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8.46%。

  科融环境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公司控股股东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如被强制执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