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惠国际构建精酿啤酒全产业链 具备整厂交钥匙能力

乐惠国际构建精酿啤酒全产业链 具备整厂交钥匙能力
2019年01月03日 02: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来源:证券日报

  近年来,国内啤酒行业的消费升级带动产品结构优化和价格提升,啤酒市场消费由增量向增质转变,差异化、高品质啤酒逐渐成为啤酒消费的主流选择。

  乐惠国际主要产品为啤酒酿造设备及无菌灌装设备,从2012年开始,公司就专注于精酿啤酒装备的研发和制造,致力于建立并提供精酿啤酒全产业服务的共享平台,打造精酿啤酒生态链。日前,《证券日报》记者前往乐惠国际总部,参观了公司生产线,并与董秘吴再红就公司精酿啤酒业务进行了交流。

  精酿啤酒市场快速发展

  精酿啤酒区别于大部分常见的工业啤酒,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和消费升级,在大众啤酒日趋饱和的大背景下,中国啤酒市场呈现高端产品快速发展的趋势,随之精酿啤酒市场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好,精酿啤酒增长显著。

  据乐惠国际,2017年,我国啤酒总产量约为4500kL,2011年-2017年间,我国精酿啤酒的消费量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速。

  吴再红十分看好精酿啤酒的未来:“中国人口密度大,城市群众多,适合精酿啤酒的发展,虽然目前我国精酿啤酒销量占比啤酒总销售不足1%,但是每年都以超过40%的复合增速增长,从发展轨迹来看,中国精酿啤酒的发展,可能会与美国的轨迹比较接近。”

  经过近30年的发展,美国精酿啤酒的市场规模从当时的5%上升到了目前的14%-15%,据美国精酿啤酒协会CBC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已有超过7200家精酿啤酒厂,销售额占啤酒总销售额的23%,在个别城市,精酿啤酒的市场份额甚至超过50%。此外,英国2017年精酿啤酒公司超过4000家,市场份额达到20%左右。

  延伸精酿啤酒产业链

  乐惠国际很早就看好精酿啤酒的发展,并在2014年收购了英国精酿啤酒设备制造商Microdat全部的技术和知识产权,形成了完整的精酿啤酒产品线。

  吴再红表示:“精酿啤酒行业的特点是市场总量很大,公司数量众多但规模较小,产品品种多个性化强,满足区域市场的消费需求,我们通过投资‘大目湾精酿啤酒服务平台项目’延伸精酿啤酒装备和技术的产业链,建立精酿啤酒OEM共享平台,依托中国规模庞大的消费市场,满足中国精酿啤酒产业快速发展的需求,打造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据悉,“大目湾精酿啤酒服务平台项目”包括柔性精酿啤酒智能制造和C2M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精酿啤酒企业C2B共享服务平台、娱乐休闲体验吧、现代酿酒科技展示和工业旅游等。

  吴再红介绍:“我们将建成一个绿色环保的、可以实现高度自动化的精酿啤酒智能制造项目,可以满足多品种、小批量生产及客户个性化定制的需求,并将音乐、美食、文化活动和精酿啤酒紧密结合,开辟酒吧餐馆、慕尼黑啤酒节活动中心、纪念品店、露天剧场、啤酒花园等功能,通过这些项目让更多的人喜爱上精酿啤酒。”

  具备整厂交钥匙能力

  吴再红表示:“二十多年来公司在啤酒、饮料等领域中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资源、口碑,公司大量的订单来自老客户的重复采购,保障了公司经营的稳定性。”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包括百威英博、荷兰喜力、华润啤酒(港股00291)、珠江啤酒燕京啤酒青岛啤酒、东洋制罐及康师傅等。

  乐惠国际的主要产品的技术水平都达到和接近欧洲水平,成为喜力、百威等世界著名客户的合格供应商。截至2018年6月份,公司已拥有97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主持并参与制定了包括《液体食品包装设备验收规范》(GB/T 19063-2009)、《错流过滤机》(QB/T4024-2010)等多个国家及行业标准。

  在越来越强调以专业化分工提升效率的时代,客户更倾向于专注啤酒、饮料和乳品等生产和产品的市场营销,而将工厂建设或者扩建、项目管理等非常规职能外包给具有交钥匙能力的供应商,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整厂交钥匙模式系目前已经逐步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

  2018年3月份,乐惠国际并购德国 Finnah Packtec 公司后,形成了在啤酒、饮料和乳品设备的完整产业链,并且在无菌包装技术、制造成本和海外市场营销等各个方面有很大的协同效应,将带动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吴再红直言:“我们已成为全球少数具备整厂交钥匙能力的企业之一。”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依然

乐惠国际 产业链 钥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