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与恒大和解细节曝光:可5年内回购FF股权

贾跃亭与恒大和解细节曝光:可5年内回购FF股权
2019年01月01日 20: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贾跃亭与恒大和解细节曝光:可5年内回购FF股权 最低作价6亿美元

  来源:雷帝触网 

  雷建平 

雷帝网 雷建平 12月31日报道

  备受关注的FF纠纷今日正式终结。恒大健康(0708.HK)于12月31日发布公告,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重组协议。

  据协议,恒大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同时,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

  此外,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FF股权。

  雷帝网今日获悉,2018年12月31日,恒大健康、时颖、合资公司SmartKingLtd.和其他相关方达成了重组协议并已生效。

  其主要条款包括以下:

  1,时颖对合资公司已作出的投资重组为:持有合资公司32%(经全部摊薄后)的优先股权;

  持有合资公司全资附属公司EvergrandeFFHolding(HongKong)Limited(FF香港)100%股份,及重组协议项下的权利,作价合共2亿美元。

  FF香港持有法拉第未来的境内相关资产。据恒大健康透露,收购FF香港作价为1亿美元。

  2,所有原协议(包括合资公司股东协议及合并协议等)均立即终止。时颖无需再根据原协议向合资公司投入资金,并同意解除所有现存的质押。

  3.各方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

  4.原股东方有权于5年内回购时颖所持有的32%股权。

  回购权的行使价如下:

  在第一年内行使:6亿美元

  在第二年内行使:7亿美元

  在第三年内行使:8亿美元

  在第四年内行使:9.2亿美元

  在第五年内行使:10.5亿美元

  于2018年5月30日,合资公司及其子公司未经审计账面值约110,583,000美元。合资公司及其子公司2016年未经审计应占亏损为5.6898亿美元,2017年为亏损3.39亿美元。

  据悉,自10月初贾跃亭一方向恒大提起诉讼,双方陷入绵绵不断的诉讼战,无论对FF还是恒大健康自身发展均带来不利影响,此次双方同意相互撤销诉讼及仲裁,对双方都是利好。

  对贾跃亭来说,最重要的是保住了对FF的控制权,FF的资产保全质押权与股权融资权将获得释放,可分别用于公司未来的债权融资与股权融资,原本面临破产的局面将得到改善。

  对恒大来说,算是摆脱贾跃亭的纠缠,恒大今年不仅与中科院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拓展新能源、量子科技、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还入主广汇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还会有大动作。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