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电器获纾困基金驰援 中山金控提供股权质押融资

奥马电器获纾困基金驰援 中山金控提供股权质押融资
2018年12月19日 13:11 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奥马电器获纾困基金驰援中山金控拟提供股权质押融资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奥马电器(002668)12月19日午间公告,与中山国资委下属企业中山金控协商一致,由中山金控牵头筹资为奥马电器提供股权质押融资,专项用于缓解奥马电器流动性压力。

  具体方式为,中山金控管理的中山市纾困基金牵头成立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规模暂定8.5亿元,期限暂定为“3+2”年。产品设立且资金到位后,由资产管理计划将资金以借款形式提供给公司用以补充流动性,公司以所持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100%股权为前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

  随着公司旗下P2P平台“爆雷”,奥马电器的各类债务危机被接连引发。公司12月13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以及子公司共26个银行账户被冻结,被冻结资金共计6.9亿元。

  根据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中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及《查封、冻结通知书》,依据华商银行深圳分行的财产保全申请,深圳中院对公司所持的全资子公司奥马冰箱100%的股份以及公司所持有的参股公司广西广投19%的股权进行了司法冻结。同时,依据华兴银行的财产保全申请,深圳中院对公司所持的全资子公司奥马冰箱、中融金100%的股权进行了司法冻结,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钱包金服、钱包智能的部分银行账户进行冻结。

  截至目前,奥马电器控股股东赵国栋直接持有的1.82亿股奥马电器股票已全部质押。11月6日,公司股票收盘价6.39元/股,已导致其质押的1.33亿股股票触及平仓线。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