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亚洲要退出东方花旗 或为另起炉灶寻求控股权

花旗亚洲要退出东方花旗 或为另起炉灶寻求控股权
2018年12月16日 16: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来源:券商中国

  东方证券12月16日公告称,花旗亚洲希望不再延长东方花旗证券的合资期限,将其持有的东方花旗全部33.33%股权,以东方花旗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值乘以其出资比例的价格转让给东方证券。

  彭博社此前报道给出了花旗在外资加速布局中国资本市场的时点选择退出的原因。据报道,花旗集团想要增持东方花旗的股权至51%,但相关谈判未果,因此正考虑退出东方花旗,在中国另设控股证券公司。花旗正在中国寻找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以求控股权。

  对此,东方证券方面回应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多年来,公司和花旗集团合作愉快,并一直为继续深耕中国证券市场积极开展多方面和多层次的探讨。未来,东方花旗的既定战略不会发生改变,管理机制将保持稳定,日常业务和经营不会受到影响,继续做大做强、稳健发展。公司作为东方花旗的控股股东,也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全力支持。

  花旗亚洲拟退出东方花旗

  12月16日,东方证券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旗亚洲”)《无意延长合资期限的通知》。

  根据该通知,按照公司与花旗亚洲于2011年6月1日签订的股东协议之规定,花旗亚洲希望不再延长东方花旗证券的合资期限,将其持有的东方花旗全部33.33%股权,以东方花旗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值乘以其出资比例的价格转让给公司。

  东方证券表示,由于市场政策环境的变化,花旗亚洲拟退出东方花旗,本事项将不会对东方花旗的经营发展带来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花旗证券成立于2012年,是由东方证券持股66.67%、花旗集团持股33.33%的合资证券公司,主要从事股票和公司债券的承销与保荐、企业债和资产支持证券的承销、并购重组、新三板推荐挂牌及企业改制等相关的财务顾问服务。

  东方证券2018年半年报显示,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8亿元。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收入)4.53亿元,净利润1.28亿元。可以作为本次花旗亚洲转让股权价格的参考的是,截至2018年6月30日,东方花旗的净资产人民币14.23亿元。

  花旗或另起炉灶并寻求控股权

  在外资加速布局中国证券市场的当下,花旗为何却选择退出?

  此前,据彭博社报道,花旗集团想要增持东方花旗的股权至51%,但相关谈判未果,因此正考虑退出东方花旗,在中国另设控股证券公司。花旗正在中国寻找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以求控股权。

  对此,东方证券方面回应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多年来,公司和花旗集团合作愉快,并一直为继续深耕中国证券市场积极开展多方面和多层次的探讨。未来,东方花旗的既定战略不会发生改变,管理机制将保持稳定,日常业务和经营不会受到影响,继续做大做强、稳健发展。公司作为东方花旗的控股股东,也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全力支持。

  今年上半年,东方花旗完成股权融资项目6个,主承销金额为60.8亿元,主承销家数行业排名第11位,主承销金额行业中排名第15位(根据Wind统计)。截至报告期末,东方花旗储备项目中,IPO项目7个在审;再融资项目4个在审。

  债承方面,东方花旗完成债券主承销项目15个,主承销金额为247.90亿元,主承销金额行业中排名第18位,合资证券公司中排名首位(根据Wind统计)。

  财务顾问方面,东方花旗完成并购重组项目2家,交易金额275.76亿元;完成新三板推荐挂牌项目2家,挂牌股数1.22亿股,完成4次挂牌企业的股票定向发行,累计金额7.21亿元;项目储备方面,已获批等待发行1家。截至报告期末,累计督导51家挂牌公司。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花旗 东方证券 控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