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冻结资产影响有限 公司积极缓解偿债压力

猛狮科技:冻结资产影响有限 公司积极缓解偿债压力
2018年12月13日 23:5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猛狮科技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公司被冻结账户是否影响该公司正常业务,从而需要实施风险警示。公司表示:公司及子公司被冻结银行账户余额占公司2018年9月30日货币资金余额的47.89%;占公司2018年9月30日总资产的1.34%;占公司2018年9月30日净资产的6.39%,整体影响有限,公司能够正常进行业务结算,从而不符合应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在公司债务方面,公司回应称:截至2018年9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78.55%、流动比率74.33%、速动比率60.26%,可动用货币资金余额1.26亿元,未来一年内即将到期的机构融资(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约35亿元。从上述财务指标及数据来看,公司短期偿债能力较弱,流动资产未能覆盖流动负债,公司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目前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以缓解偿债压力:

  (1)积极协调各债权人,制定合理的债务偿还方案,缓解眼前债务压力;同时,公司拟择机引入专业资产管理公司对公司债务进行债务重组,通过重组到期及即将到期的大额债务,减轻公司短期偿债压力,化解公司的债务风险。

  (2)请求相关政府金融工作部门帮助,协调公司在本地的相关融资银行到期借款的续展事宜,目前,汕头市和漳州市两地政府高度重视公司请求,已指派相关政府部门参与帮助协调。公司仍将持续结合国家、省、市各级政府为解决民营企业资金困难所采取的一系列纾困措施,向各级政府争取相应的上市公司纾困资金用于解决短期流动性问题。

  (3)调整公司战略,剥离非核心业务和资产,以达到盘活存量资产,回流现金,减少债务,同时保障核心业务正常经营的目的。

  (4)拟引入有实力的产业投资者,利用其产业及资金优势共同发展业务。公司拟通过目前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向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拥有的从事绿色能源科技产品的应用研究与生产以及光伏发电站运营维护等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及与之相关的全部权益。同时,拟引入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并联合漳州市地方国有企业共同作为战略投资者,推进各方在新能源及储能产业链深度合作,提升公司竞争力与盈利能力,增强公司偿债能力,提振合作融资机构的信心。

  目前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对部分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主要体现在缺少业务开展所需的资金,导致了公司部分业务及员工的流失,也导致公司收入毛利等大幅下滑,但公司整体来说目前仍能够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状态。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