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的反面教材 *ST宜化董秘把公司名字搞错了

信息披露的反面教材 *ST宜化董秘把公司名字搞错了
2018年12月05日 22: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信息披露的反面教材,爱犯错的*ST宜化董秘终于把公司名字也给搞错了!

  来源:董秘学苑

  上市公司公告从来给市场以严谨形象,但是董秘学苑却从众多上市公司发现了一股清流,12月4日,*ST宜化董秘一纸公告竟然连自己家公司的名字都给写错了。

  明明是公司的《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附件中却写的是另一家上市公司“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候选人的名单又是公司自己人。

  *ST双环(000707)不是别人,正是*ST宜化控股股东湖北宜化集团旗下控制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怪不得名字写错了没发现直接就给发出去了,原来是“兄弟”公司,看着都眼熟。

  曾经,*ST宜化董秘还曾将公司证券代码也写错,“000422”写成“000442”,当然这已经时过境迁。

  *ST宜化董秘强炜,曾是2017年的网红董秘,之所以出名源自于和某个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上的对话。不知道投资者是问错了公司,还是有意为之,问*ST宜化一年需要多少吨饲料。董秘则直接表示,“你来了有的是口粮,新希望的”,不久后,公司删除了这则回复。

  资料显示,强炜,男,1966年4月出生,大学文化程度,律师。曾任宜昌化工厂法律中心主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2005年5月开始担任公司董秘,现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2017年薪酬30万元。

  不得不说,很多*ST宜化的老投资者看到公司的这些个错误都是见怪不怪的,因为公司的公告类似的奇葩错误太多了。

  比如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扣非后亏损4.72亿元,去年同期扣非后亏损3895万元,明明是大幅增亏,业绩同比竟然写的是1110.96%,投资者不仔细看,还以为公司业绩大幅度增长呢。

  对此,投资者也是充满疑问,去到互动平台上问董秘,这样的“增减变动合适吗?请贵公司的会计认真工作,报表虽然未经审计,但是也是公众发出来的,这种小错误能不犯吗?”

  董秘的回复却是,“因去年同期及本报告期均为负值,同期增减为同向”,也就是负负得正的意思。

  我们再来看看公司的2018年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扣非后的业绩为-4.41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扣非后业绩则为-13.5亿元,大幅度减亏,按照公司的逻辑,果然,扣非后业绩同比写的是-67.24%。而明明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35亿元,去年前三季度亏损12.3亿元,大幅扭亏为盈的业绩同比却写成-127.19%。

  不过,很快,公司对三季报做出了更正,也就是公司自己打脸了,认为前面的逻辑不对,但是截至目前,公司并没有对2018年半年报做更正。

  除了财务数据错误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公司公告的其他奇葩错误,短短三段话的董事长变更公告,看不懂的人还以为公司董事长复姓“卞平”名“官生”,其实董事名字叫“卞平官”,公司公告漏了一个先字。

此外,湖北宜化董秘还将独立董事的年龄写错,71岁失误写成52岁。此外,湖北宜化董秘还将独立董事的年龄写错,71岁失误写成52岁。

  除了这些奇葩错误外,*ST宜化公告中还连续出现各种其他的错误,投资者经常看到的就是公司“因为工作人员失误或者疏忽,导致……”

  在董秘学苑看来,公告偶尔出现错误很正常,也是投资者和监管层允许的,毕竟公告繁多,谁能不出错,但是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短时间内连续出现就有点问题了,而文章开头的那些奇葩错误,则更应该少出现,尤其是财务数据上的不严谨,如果一家上市公司连公告发布都不上心,那合规又能做到多好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