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市公司发展报告出炉 洲明科技经营能力位居第4

深圳上市公司发展报告出炉 洲明科技经营能力位居第4
2018年12月03日 01:11 证券时报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11月27日,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宏信证券共同发布《深圳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8)》,这是国内第一份以城市为单位的上市公司发展报告。报告从规模实力、发展潜力、经营能力、社会贡献等多个维度展现了截至2017年底深圳境内外上市公司的发展概况、特征与竞争力水平。在深圳367家上市公司中,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能力位居第4位,综合竞争力位居第23位。

  洲明科技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LED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2011年在创业板成功上市,秉承“显示光彩世界,照明幸福生活”的企业愿景,为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LED全彩显示屏、LED专业照明和城市景观照明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近年来,洲明科技牢牢把握市场机遇,以产品与技术为根基,以研发创新为推动力,以知识产权构建护城河,通过强有力的内生增长实现业绩突破。2018年1-9月,洲明科技实现营业总收入318,526.4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19%;实现净利润32,967.9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66%。

  在业绩规模持续扩大同时,洲明科技不断提升经营能力。

  在生产制造方面,洲明科技形成以福永为总部,坪山为研发中心,大亚湾为制造中心的“铁三角”架构,配备一流的研发、生产和实验设备,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程度领先业界。目前,公司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大亚湾二期生产基地的建设,预计将于2019年底试运营,届时大亚湾产业园将成为全球领先的LED显示屏智能制造基地。

  在深度推进品牌布局和营销体系建设方面,洲明科技通过国内升级运营中心、渠道下沉、行业细分,海外设立子公司、办事处、强化建设本地化服务团队等方式以实现营销服务力和品牌力的提升。

  在外延并购方面,洲明科技持续发力,投资并购多家行业内优质企业,深入布局LED专业照明、景观照明等细分领域,积极发挥各方协同效应,并通过产业并购基金,培育产业链内的优质企业,利用资本的力量助推企业发展。在产业互联网持续深化的背景下,洲明科技旗下的万屏汇与百度达成行业独家战略合作,搭建起创新型的LED产业应用平台。

  未来,洲明科技将继续扎根深圳这片沃土,以产业为中心,以互联网为双翼,以资本为助推,坚持“产业+互联网+金融”总体战略,与深圳共同成长,努力把公司打造成国际一流企业。

  (CIS)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洲明科技 大亚湾 照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