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加速跑"转型游戏 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世纪华通"加速跑"转型游戏 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2018年11月27日 00:39 证券日报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世纪华通转型游戏开启“加速跑”

  11月26日,世纪华通召开2018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包括《关于公司符合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条件的议案》在内的17项重组工作相关议案、《关于修订的议案》以及《关于调整回购股份事项的议案》。

  公告显示,共17位股东及股东代理人、14位中小投资者参加了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及网络投票。股东大会表决结果显示,在回避表决总股数428,824,323股的前提下,同意并购盛跃网络并购交易整体方案的160,215,20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 99.9272%;同意《关于修订的议案》的589,156,323 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同意《关于调整回购股份事项的议案》的589,156,163 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

  并购盛大游戏获投资者高度认可

  股东大会表决结果显示,并购盛跃网络的交易整体方案获得高票通过。这说明此次方案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股东大会的顺利通过也标志着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重组议案通过股东大会决议,既表明了投资者对世纪华通投资价值的认可,更表明了对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与此同时,世纪华通方面为了提升投资者的信心与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响应政策号召回购力度升级,将回购总金额从原来的“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调整为“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将回购价格由原来不超过42.25元/股调整为不超过30元/股。截至11月20日,世纪华通累计回购股份25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成交总金额5.29亿元。

  并购实现全体系布局游戏业务

  游戏龙头地位稳固

  事实上,在并购盛大游戏前,世纪华通已经展示出游戏行业龙头的实力。继2018年半年报登顶A股游戏企业营收榜单后,第三季度再度蝉联,连续三季度营收领跑A股游戏行业。财报显示,世纪华通2018年1月-9月实现营业收入62.28亿元,同比增长153.1%;归母净利润8.80亿元,同比增长23.1%;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82 亿元,同比增长137.3%。

  世纪华通各项财务数据增长明显,得益于点点互动的并表影响。这家低调的游戏企业因为卓越的海外发行实力,以及在休闲类、策略类游戏的精品研发能力,在国内游戏企业扎堆出海求生的2018年显得格外风光。据App Annie统计,2018年4月以来累计5个月登顶中国App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1个月暂居第二。

  巩固海外发行优势后,世纪华通启动对盛大游戏的并购重组工作,2018年9月提交了重组预案。据了解,自世纪华通2015年介入盛大游戏私有化后,盛大游戏盈利能力有了显著增长,2017年营业收入达到41.94亿元,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后净利润17.43亿元,这一利润数据创企业历史新高,预期2018年年度利润还将继续攀升。

  世纪华通与盛大游戏在游戏品类、市场上优势互补

  成功并购天游、七酷、点点互动后,世纪华通的游戏版图已经扩展至全球200个国家及地区。世纪华通在2018年积极推进对盛大游戏的收购,并非单纯的追求营收规模的扩张,而是更为看重游戏业务层面的互补。世纪华通拥有盛大游戏鲜少涉足的策略类、休闲类手游的研发团队以及成功发行经验,盛大游戏则是拥有深厚的MMO底蕴以及丰富顶级IP资源积累,二者在游戏类型、IP资源上形成优势互补。

  这种优势互补效应在二者的发行版图上同样存在。据了解,世纪华通游戏出海更侧重于欧洲、北美等西方文化区域,据报道,点点互动发行的《火枪纪元》登顶56个国家和地区的iOS畅销榜,累计流水接近20亿元,其中43%的收入来自美国地区。相比较而言,盛大游戏的海外发行,亚太区域的权重更高。二者在出海版图上同样有效协同,进行资源层面的互补。

  截至目前,申万宏源天风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看好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后的全球化的全体系业务布局,天风证券预计过会后世纪华通市值达到800亿,将成为A股最具价值的游戏企业之一,成为名副其实的A股游戏龙头。如今,重组议案顺利通过股东大会决议,将提交证监会审议,世纪华通距离A股游戏龙头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