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广传媒拟控股达晨财智55%股份 达晨管理层持股不变

电广传媒拟控股达晨财智55%股份 达晨管理层持股不变
2018年11月21日 06:34 上海证券报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邱江

  一切尽在预料之中。电广传媒计划进一步增加其对核心创投业务——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达晨财智”)的持股,并最终控股55%股份。而达晨管理层在达晨财智上的持股则维持45%不变,显示国资对其“十分认可”。

  电广传媒今日公告称,接控股股东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函告,根据湖南省国资管理机构批复文件,电广传媒将受让公司原部分管理人员合计持有的达晨财智20%股权,本次股权调整后,电广传媒合计持有达晨财智股权将由35%增加至55%。

  电广传媒在公告中表示,上述事项尚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将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披露具体情况。

  达晨财智是电广传媒旗下核心创投业务的载体。2017年年报显示,电广传媒间接持有达晨财智35%股份,为达晨财智第一大股东,并在其董事会中拥有多数表决权。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除开电广传媒所间接持有的35%股权外,电广传媒原部分管理人员合计持有达晨财智20%股权,运营一线创投业务的达晨管理层则持有达晨财智其余45%股权。

  上证报记者获悉,本次拟定的股权转让,悉数发生在电广传媒原部分管理人员与电广传媒之间,上述人员对达晨财智的合计20%持股将全部转让给电广传媒。

  由此,电广传媒合计持有达晨财智股权将由35%增加至55%。据接近人士透露,这一变动将极为有益于上市公司进一步强化其创投业务,并分享创投红利。

  目前,达晨方面共管理20期基金,管理资金总规模近300亿元,累计投资企业近500家,成功退出130多家,其中75家企业成功IPO。

  另一方面,目前,电广传媒、湖南省国资及有关部门对达晨管理层持股表示充分的认可与支持。据上证报记者了解,本次达晨管理层合计对达晨财智的45%持股未有变化。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负责一线创投业务的达晨管理层核心“三驾马车”——达晨财智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刘昼,达晨财智执行合伙人、总裁肖冰,达晨财智合伙人、高级副总裁邵红霞分别持有达晨财智10%、10%、6.7%股份。

  “实际上,国资对达晨创投业务一线团队的成绩与努力十分认可,充分尊重达晨管理层持股。没有科学、合理的机制,达晨不会取得这么大的成功。”接近此事的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曹婕

电广传媒 达晨财智 管理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