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子行不是“任子曰” 卖方来的董秘蹭热点过了头

任子行不是“任子曰” 卖方来的董秘蹭热点过了头
2018年11月20日 21: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任子行(维权)不是“任子曰”,这位卖方来的董秘蹭热点过了头!

  董秘学苑

  11月20日,在市场集体下跌的情况下,任子行(300311)却全天一字涨停,这个涨停对于任子行的董秘来说应该是悲喜交加,喜的是自己持股市值增加了,悲的是,深交所因为这个涨停关注到了董秘在互动易上有乱说话的情况,并于11月20日下发了关注函,回答的不好估计就是一张监管函。

  深交所关注函称,2018年11月19日,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称,公司投资设立的九合信息安全、九合文化创意、创稷投资和富海永成四个产业并购基金投资了京东金融、北森云、宝宝树、猎聘网等知名项目,并称上述项目都非常优质,不排除未来有登上科创板的可能性。

  公司互动易原话是,“上述项目都非常优质,不排未来规划有登上科创板的可能性”。

  11月20日,任子行股价全天一字涨停。

深交所关注函问了公司几个问题,比较重要的为以下4个:深交所关注函问了公司几个问题,比较重要的为以下4个:

  1、请公司对照《创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1号: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事项》,逐项说明参与投资前述四个产业并购基金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是否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公司在各产业并购基金中的实际出资份额及占比,并购基金的损益分配情况,对公司最近两年的财务影响,以及预计对 2018年度及未来是否会产生重大财务影响。

  这个问题,比较容易回答,因为只要公司是按照相关标准进行的信息披露,就可以如实回答。

  2、请公司说明“上述项目都非常优质,不排除未来规划有登上科创板的可能性”的依据,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及误导投资者的情况,是否符合《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第2.3条、第2.4条的规定。

  这个问题,则比较难回答了,首先深交所问公司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及误导投资者的情形,互动易本来就不是作为信息披露的平台。其次“不排除”的说法又是明显的不准确。

  科创板这个词自11月13日出现以来,目前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的上板标准,所以目前说任何一家企业有上板的可能都是没有事实基础的推测,非上市公司可以去推测,而上市公司则不能这个样子去推测。

  3、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2.02%,补充披露质押明细情况,及是否存在平仓风险。

  4、请说明在互动易平台上披露该信息的目的和动机,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这个好回答,动机肯定是回答投资者的疑惑,充分和投资者沟通,肯定不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能在互动易上做如此表述,显然,任子行的董秘应该是个新手,公告显示,任子行现任董秘为李小伟,2018年4月从公司董事长助理位置上上任公司董秘。

  资料显示,李小伟,出生于1984年10月,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2009年至2015年分别在赛门铁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红帽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工作,曾任高级工程师等职务。

  软件工程师出身的李小伟2015年开始转行成为卖方分析师,2015年至2017年在安信证券担任计算机行业高级分析师。

  2017年开始进入上市公司,最开始在神州易桥(现在的“顺利办”)担任证券部投资总监。从2017年12月开始担任任子行董事长助理。

  2018年4月20日,上任公司董秘。来到公司不久,就赶上公司的股权激励,于2018年5月获得限制性股票9万股,此后,公司又10转增5,李小伟持有的9万股变为了13.5万股。

11月20日,任子行的涨停将使得李小伟个人持股市值增加9.45万元。11月20日,任子行的涨停将使得李小伟个人持股市值增加9.45万元。

  上市公司董秘来自各行各业,因为每家上市公司对于自己家董秘的定位不一样,所以就会出现比如来自投行的买方董秘,来自券商分析师的卖方董秘,来自律所的法务型董秘,来自审计的财务型董秘,来自其他企业的职业性董秘,来自产业的行业型董秘……,虽然上市公司老板对自家董秘定位千差万别,但是监管层对于上市公司董秘的定位很专一,那就是保证公司信息披露合规。

  所以,不管董秘你来自何方,当了董秘就应该要合规第一。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