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邦科技旗下养殖场火灾致4人遇难 烧死1800头猪仔

正邦科技旗下养殖场火灾致4人遇难 烧死1800头猪仔
2018年11月13日 23:59 每日经济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每经记者 李诗琪    

  11月14日晚间,正邦科技(002157,SZ)发布公告称,11月2日,公司下属子公司肇东正邦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肇东正邦)红光分公司位于黑龙江省肇东市尚家镇的福水猪场发生火灾事故。事故烧毁分娩舍1栋,烧死母猪474头及仔猪1800头,导致4名员工不幸遇难。

  在经济损失方面,正邦科技表示,经初步测算,本次事故造成直接固定资产、生猪资产、员工抚恤金等损失净额约400万元左右(以实际核定金额为准),不会对公司整体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工商资料显示,肇东正邦为正邦科技的全资子公司,于2011年成立;而肇东正邦的红光分公司则于去年6月刚刚成立。不久前,正邦科技还通过了向肇东正邦进行1.24亿元现金增资的董事会决议。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上述增资决议公布不久后,肇东正邦便风波不断。除了本次事故,今年7月,肇东正邦和红光分公司还因污水处理、废弃物排放等问题受到肇东市环保局的行政处罚,罚金累计205万元。

责任编辑:高艳云

正邦科技 肇东 正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