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母公司债券违约影响 华晨电力4800万流动贷款逾期

受母公司债券违约影响 华晨电力4800万流动贷款逾期
2018年11月14日 01:12 每日经济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受母公司永泰能源债券违约影响 华晨电力4800万元流动性贷款发生逾期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永泰能源债券违约事件的影响还在持续。

  11月12日,华晨电力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晨电力”)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公司贷款发生逾期情况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华晨电力在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的一笔4800万元的流动性贷款发生逾期。

  4800万流动性贷款逾期

  华晨电力表示,公司在上述贷款到期前与厦门国际银行积极沟通并计划将该笔贷款进行展期,前期暂定方案为将展期利息先转入银行,待成功办理展期后将利息即时扣除。后续因厦门国际银行未能按时将展期事项成功办理,造成了公司贷款发生违约情况,目前逾期本金共计4775.56万元(厦门国际银行己将公司在该行全部存款扣除用于抵扣贷款本金)。

  华晨电力称,受公司母公司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永泰能源600157,SH)债券违约事件影响,公司正常融资功能基本丧失,短期流动性极度紧张,本次贷款逾期可能会对公司征信及未来债务融资产生不利影响。目前,主要金融机构已就永泰集团债务问题成立了债委会,根据债委会主席团第三期会议纪要,各债委会成员单位到期本金不抽贷不压贷,以2018年8月31日为基准日,债委会所有成员单位债权本金余额不下降。后续,公司将继续与厦门国际银行洽谈贷款展期相关事宜,同时积极配合债委会工作,并在其支持下妥善解决自身债务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晨电力目前主要业务为电力生产销售,华晨电力的控股股东为永泰能源,实际控制人为王广西。

  此前的2018年7月,永泰能源发行的“17永泰能源CP004”未能按时兑付,构成实质违约,并触发其多笔债务交叉违约,引发市场强烈关注。控股股东发生债务违约事件,对华晨电力造成较为重大的影响,公司再融资能力受到明显限制,资金风险上升;公司采购付款方式等外部经营环境也出现一些不利变化,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干扰。

  不过,在华晨电力的公司债券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华晨电力表示,公司再融资活动已经基本得以保证,经营生产逐步恢复正常,资金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公司总负债346亿元

  上述半年报显示,华晨电力2018年6月末的总资产为496亿元,总负债346亿元,净资产15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9亿元,资产负债率69.72%。今年上半年华晨电力营业收入48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亿元。

  从负债结构来看,今年上半年末,华晨电力短期借款53.84亿元,应付票据10.95亿元,应付账款16.15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31.38亿元;华晨电力长期借款133.82亿元,应付债券52.78亿元,长期应付款37.37亿元。华晨电力2018年上半年末借款总额309.19亿元,而上年末借款总额为301.62亿元。

  华晨电力目前存续一只在上交所的公司债券,即华晨电力股份公司2016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16华晨01”。该期债券余额人民币20亿元,到期日为2019年12月7日,固定票面利率为6%。

  该期债券的债项评级目前为AA+,华晨电力的主体评级为AA+,评级展望稳定,评级机构为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不过,中债估值中心昨日公告表示,发行人目前存续债券仅1只。结合华晨电力最新情况和市场价格,将发行人存续债券的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由A调整至BBB。中债估值中心提示称,昨日上述债券中债估值波动较大。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晨电力在日前也发生了人事变动。今年10月底,华晨电力公告表示,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会决议,同意田英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曲河辉不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职务,曲河辉、张大林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同意李光华、董守海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同意选举李光华为公司董事长,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选举陈滨为公司副董事长。该变更已经生效,并已完成相关工商登记变更。

 

责任编辑:陈靖

永泰能源 华晨 债券违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