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汇新材董事长拿出一年利润炒股:真把自己当股神?

洪汇新材董事长拿出一年利润炒股:真把自己当股神?
2018年11月12日 11: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朱邦凌

  A股奇葩最多,洪汇新材今早大幅高开后,迅速触及涨停。这家公司11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利用最高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的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洪汇新材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在任一时点用于证券投资的金额合计不超过5,000万元。对于拟进行证券投资的目的,公司表示,是为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以增加公司收益。

  洪汇新材表示,将以价格低估、未来有良好成长性的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采取适当的分散投资决策、控制投资规模等手段来控制投资风险。单只证券投资品种亏损超过投资金额的30%时,证券投资小组要集体讨论是否止损;公司证券投资亏损总额超过投资额的30%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时,证券投资领导小组须提请董事会审议是否继续进行证券投资。

  截止今年三季度末,至少有存在证券投资的情形(不含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大型保险公司),投资金额合计超过5000亿元。证券投资金额较大的公司所投资标的中还有不少国债、金融债等风险较低的品种,这类公司的证券投资总体风险比较可控。截至10月16日,两市共有1185家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累计金额约1.23万亿元,有9家公司掷超百亿元购买理财产品。加上炒股、炒房、购买收藏品等,可以说,上市公司不务正业的现象相当严重。

  年末将至,产业资本开始着手减持,多家上市公司公布减持所持股票进展。总结来看,处置资产多为金融股以及蓝筹股,所获收益基本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10%以上。9月份,外高桥就公告了将适时减持公司及子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授权期将截止今年12月31日。10月10日至29日,外高桥及全资子公司外联发减持了所持长江传媒交通银行海通证券部分股份,实现净利润合计约8961万元。

  10月28日,上海莱士披露了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09亿元,同比下滑3.99%;而归属净利润从上半年亏损8.47亿元扩大至12.93亿元,同比下滑237.51%。三季度净增亏损4.46亿元,相当于营业收入的31.65%。这样的“辉煌业绩”是如何取得的?原因很简单,股市的波动,让这个热衷于炒股的上市公司遭遇迎头痛击,当期投资收益为-11.25亿元。曾几何时,上海莱士被称作上市公司中的“股神”,两年时间靠炒股赚了17亿元。今年以来,因为市场波动“股神”风光不再,并且时时爆出巨亏消息。

  作为血液制品龙头,上海莱士还一向擅长炒股与资本运作,甚至被媒体质疑为庄股。它曾经创造股价十年十六倍的神话,股价从1.6元左右起步,3年后攀升至高点26元,涨幅高达16倍,即使牛市崩溃之后依然雄风不改,独守山岗一年多,市值超过1000亿元。现在,这家医药明星公司成为了医药板块最大一颗雷,炒股巨亏,长期停牌避跌,但复盘后可能无法避免股价腰斩的命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