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即将落地

北京首批“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即将落地
2018年11月10日 06:34 上海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黄紫豪 ○编辑 浦泓毅

  1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组织召开“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融资座谈会”。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杨伟中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加大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增强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据悉,北京市首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有望尽快发行落地。

  杨伟中表示,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用好300亿元的常备借贷便利额度,为辖区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提供流动性支持。使用专项再贴现额度,每年累计办理民营和小微企业票据再贴现不少于120亿元。

  在积极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相关政策方面,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协调交易商协会、中债信用增进、主承销商,促成北京市首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尽快发行落地;同步梳理第二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做好后续项目储备。

  “本周我们正在组织各方确定3家企业最终发行方案,参与‘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碧水源最快下周可发行。”杨伟中在会上称,希望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创新风险缓释工具创设方式,积极支持有前景、有市场、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会上,杨伟中还表示,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按照总行统一部署,推动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工具在京落地,并希望政策出台后,各金融机构能够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曹婕

民营企业 杨伟中 金融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