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子窖4个月市值蒸发逾200亿 多家券商维持买入评级

口子窖4个月市值蒸发逾200亿 多家券商维持买入评级
2018年11月07日 22:11 国际金融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口子窖4个月市值蒸发逾200亿,多家券商研报却维持买入评级

  原创: 刘新余 公私风云 

  截至11月7日收盘,口子窖连收3根阴线,报收33.4元,跌幅0.92%。相比6月26日的盘中最高价66.92元,4个多月市值蒸发约201亿元。

  不过,《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多家券商此前多次发布研报,对口子窖维持“推荐”、“强烈推荐”、“买入”甚至“增持”评级。

  多家券商唱多

  根据Wind资讯数据,从4月中下旬以来,可以查到的与口子窖直接相关的券商研报共计41份。其中,有几家券商在不同时间段多次给出“买入”或“增持”评级,目标股价一度喊到逾80元。

  根据Wind资讯统计的研报,东北证券近几个月以来持续看好口子窖。

  4月28日,东北证券发表研报《期间费用率大幅降低,省外市场期待突破》,对口子窖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57.04元。目前来看,该评级完全正确,口子窖4月27日收盘价46.50元,之后直线上涨,仅4个交易日便达到东北证券评级目标位。

  6月4日,东北证券乘胜追击,继续发布研报《兼香品味口子窖,产品精准布局分享消费升级红利》,继续维持买入评级,且将目标价提高到79.36元。不过,此时口子窖在迅速拉升后进入盘整阶段。

  8月20日,东北证券再次发布研报《淡季加速,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助毛利率创新高》,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2元。而口子窖股价在到达高位后,调整一个月左右,8月20日出现长下引线,最低股价45.50元,此后股价反弹至52元左右。

  10月30日,东北证券发布最新研报《2018Q3业绩增速放缓,产品结构持续升级》,继续对口子窖维持买入评级,此时6个月目标价调整为58.14元。而当日,口子窖盘中创出今年以来新低30.80元。距上次东北证券给出买入评级,股价已跌去15元左右。

  另外,8月16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营收利润加速增长,兼香龙头优势持续释放》,对口子窖维持推荐评级,12个月目标价85元。不过,其10月30日研报将目标价从85元下调至65.7元,降幅为22.7%。

  而安信证券也发布三篇研报唱多口子窖,其中两篇研报分别给予69.38元、69.44元的目标价。在口子窖三季报发布后,其将目标价下调至43元。

  利空消息不断

  以东北证券为例,其研报发布时间与几个重要时间点高度吻合。4月27日,口子窖发布公司2018年一季报及2017年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36.03亿元,同比增长27.29%;归母净利润11.14亿元,同比增长42.15%。2018年一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0亿元、4.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02%、37.20%。次日,东北证券发布研报。

  此后,东北证券又于6月发布研报,将目标价提高到79.36元。口子窖上市时间为2015年6月29日,于2018年6月29日迎来限售股份解禁。

  6月22日,口子窖发布公告称,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属于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的相关股东所持有的股票锁定期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该部分限售股共计3.06亿股,于2018年6月29日起上市流通。

  公告后的首个交易日(6月25日),口子窖走出长上影线的阳线,之后6月26日走出长上影线的阴线,同时股价创出新高后,一路走低。

  记者注意到,随着口子窖限售股解禁,其股东手中的质押股也到期,并相继解除质押。11月7日,其发布公告称,股东刘安省向海通证券质押股份923.3万股,用于补充质押。

  另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口子窖大股东减持套现超2000万元,而曾经的第一大股东高盛近年来因清仓式减持,获利超44亿元。

  而在连续利空消息的背景下,多家券商仍持续给出买入评级。如广证恒生给出“强烈推荐”评级,华泰证券给出“增持”评级,太平洋证券给出“增持”评级等,这不得不发人深省。

  受板块大跌拖累

  据了解,口子窖股价的持续走低,与近期食品饮料板块的异动不无关系。前期贵州茅台业绩不如预期导致股价大幅下降,同时带领白酒股集体大跌。

  某券商分析师曾向记者透露,其在路演时发现,基金行业似乎不太看好食品饮料,都在卖出消费股。

  而结合近期食品饮料板块的持续低迷状态,北京某大型券商的分析师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机构之间向来喜欢抱团取暖,一旦有新的热点,或者抱团的板块业绩不达预期,也会竞相撤离,从而形成板块的相互踩踏现象。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