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季度营收为负 印纪传媒被令限期说明

年三季度营收为负 印纪传媒被令限期说明
2018年11月01日 00:06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营收为负 印纪传媒被令限期说明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刚刚发布三季报的印纪传媒,第二天便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注函。10月3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此次关注的内容与该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出现负数有关。

  日前印纪传媒正式公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印纪传媒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分别为-8853.95万元、同比减少119.84%和-6.65亿元、同比减少540.89%。此外,三季度印纪传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也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13.98%,仅为-6.7亿元。

  如此大幅度的下降吸引业内不小的关注。但印纪传媒在三季度报中并未详述业绩出现较大变动的原因,只表示,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为业务量下降所致,利润下降则是因为营业总收入及营业总成本下降对应利润下降。

  对此,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关注函中表示,请结合三季度主营业务开展的详细情况、收入确认与核算方法,解释说明印纪传媒三季度营业收入为负的原因、依据和合理性;该项财务数据的编报是否存在错误。

  除此以外,深圳证券交易所还要求印纪传媒说明公司目前财务核算与信息披露文件编报工作是否能够正常运作,是否能够保证公司及时、公平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是否能够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而对于印纪传媒在三季报重要提示中披露“公司独立董事张然、郭全中、范红因尚未完成相关内容的核实工作,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一事,深圳证券交易所则要求印纪传媒补充披露独立董事无法完成相关核实工作的原因,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请独立董事发表明确意见。

  业内人士表示,印纪传媒近几个月来因陷入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高管接连离职、业绩大幅下降等问题,一直未能从危机中缓过来。投资分析师许杉认为,虽然影视上市公司会因为一部作品的市场反馈而影响到业绩表现,但印纪传媒现阶段的状态已不仅仅只是作品的问题,而是涉及到公司内部经营规范化等领域。

  针对此次的关注函,深圳证券交易所表示,请印纪传媒在2018年11月2日前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同时还提醒印纪传媒: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