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携手武汉水务集团上线供水业务新平台

兴业银行携手武汉水务集团上线供水业务新平台
2018年10月19日 07:52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长江商报  江飞  罗倩

  “随时随地办理供水业务,真正做到‘智慧水务’惠民生,实现供水业务‘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10月18日,在由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市水务集团、支付宝三方合作打造的“武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支付宝生活号开通仪式上,武汉水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武汉市水务集团是我省首个开服支付宝生活号的供水企业。今后我市中心城区(除青山区外)用户的供水服务都将得到升级、优化。而生活号中涵盖的几大板块,也实现了缴费、用水查询、用水报装、水表更名过户、水价调整申请、故障报修、停水信息查询等多项功能的移动办理。

  在移动支付普及的今天,作为支付宝的最大银行类服务商之一的兴业银行一直高度关注互联网金融在民生领域的发展,也持续致力于将其与传统金融进行整合。据了解,该行大力推广移动支付进入本地公共事业缴费业务,并先后与湖北广电、武汉天然气等企业达成合作,助力打造武汉“智慧城市”。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交易银行部市场开发处负责人詹青告诉记者,本次联手,不仅为武汉自来水用户提供了便利,也是实现智慧生活线上服务一体化目标的重要举措。她表示,该行将在在支付宝生活号中为水务集团提供银行支付宝的清算服务,将安全性提升至银行级别,让每位自来水用户用得方便,用得放心。

  后续,武汉分行还将联合水务集团及支付宝平台不断丰富平台功能,扩大合作企业规模,推进营销创新,为客户提供多类别、多渠道、多样化的功能体验服务。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供水 支付宝 水务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