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D股发行顺利境外投资者认购积极

青岛海尔D股发行顺利境外投资者认购积极
2018年10月17日 06:33 上海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青岛海尔D股发行顺利境外投资者认购积极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日前,青岛海尔发布公告披露了D股发行进展,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批准公司D股招股书。此前,公司公布D股发行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1.00欧元至1.50欧元。为了帮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此次青岛海尔D股发行价格区间以及发行D股对A股的影响,记者采访了相关业内相关人士。据了解,目前此次D股发行顺利,境外机构投资者认购青岛海尔D股态度积极。

  从公司角度而言,此次青岛海尔发行D股有利于公司推进国际化战略。该人士表示,青岛海尔在欧洲发行D股,形成“A+D”上市架构,主要目的是推进青岛海尔国际化战略在欧洲落地,利用资本市场促进欧洲业务增长,进而提高公司整体价值。根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的全球家电市场调查结果显示,青岛海尔拥有13.3%的全球大型家电市场份额,连续7年位列全球第一。欧洲作为重要的战略性市场,青岛海尔在市场占有率等方面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因此,欧洲市场是青岛海尔未来的潜在增长点。

  其次,青岛海尔发行D股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市场价值。发行人在D股市场上市,其股票必须获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欧盟监管市场高级标准准入,符合该市场准入标准的企业包括宝马汽车、戴姆勒集团、拜耳、阿迪达斯等全球知名企业。青岛海尔的欧洲战略与D股市场建设的目标不谋而合,发行D股有助于公司在欧洲建立更便捷的融资渠道,有助于提高品牌知名度,有助于促进对欧洲优质企业的跨境并购,从而全方位提高公司的市场价值。

  该人士认为,青岛海尔是首只发行D股的企业,投资者对D股市场还不够了解。青岛海尔计划发行D股数量仅占其A股总数约3%。D股市场是A股市场的有益补充,但其规模较小,对A股股价及流动性的影响有限,难以改变A股估值。

  “A股市场和D股市场是互相独立的两个市场,两个市场目前没有连通。”上述人士进一步补充道,A股与D股不能相互转换。参考“A+H”两地上市公司,A股市场在估值和流动性等方面仍然占据主导地位。青岛海尔已公布D股价格区间,但最终发行价格取决于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王涵

青岛海尔 认购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