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兴股份回复问询函:无法对价之链财务形成监管

浔兴股份回复问询函:无法对价之链财务形成监管
2018年10月16日 00:01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近日,浔兴股份(002098)因向2017年所购子公司深圳价之链跨境电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价之链”)的业绩承诺方索赔超10亿元业绩补偿款备受市场关注。10月15日晚间,在回复9月28日福建证监局向浔兴股份下发的监管关注函中,浔兴股份表示,目前无法对价之链财务管理等形成有效监管。

  据悉,2017年,浔兴股份收购价之链65%股权,形成7.84亿元商誉。根据收购业绩承诺,价之链2018年实现净利润应不低于1.6亿元。2018年上半年,价之链营业收入3.81亿元,同比增长70.53%,净利亏损0.19亿元,同比下降209.63%,存在商誉减值风险。在福建证监局下发的监管关注函中,福建证监局要求浔兴股份详细说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价之链的日常管理是否正常有效及价之链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等。

  在回复函中,浔兴股份表示,2017年9月,公司完成对价之链65%股权收购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在业务层给予甘情操、朱铃等为核心的价之链经营团队自主性和灵活性。2018年9月公司推荐并经价之链董事会批准,价之链聘任杜慧娟为财务总监。但是,目前价之链的公章、财务专用章、出纳章、银行Ukey、相关内部权限等均由甘情操、朱铃控制,拒绝杜慧娟接触,财务总监无法履职,公司无法对价之链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资产资金安全形成有效监管。

  实际上,在福建证监局下发关注函后不久,浔兴股份一则关于仲裁事项的公告将公司在收购事项中遭遇“踩雷”事件完全暴露出来。根据浔兴股份10月9日披露的关于仲裁事项公告,浔兴股份与甘情操等于2017年7月7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及《盈利补偿协议》。按照《盈利补偿协议》约定,甘情操等共同向浔兴股份承诺在价之链业绩承诺期内实现净利润5.1亿元,否则以现金方式支付补偿。但是,价之链2017年净利润9686.96万元,未完成业绩承诺;2018年上半年发生重大亏损,净利润-1907.58万元,且经营状况持续恶化。浔兴股份认为甘情操等所承诺的业绩已不可能实现。

  仲裁公告还显示,2018年5、6月间,甘情操、朱铃向浔兴股份董事长提出修改业绩承诺约定要求业绩承诺补偿责任以2.6亿元为限被拒后,便无心经营,安排提前偿还银行贷款刻意制造价之链资金紧张局面进而影响价之链正常经营。2018年9月4日,甘情操未通知公司、共管人擅自到银行柜台要求挂失存放1.6亿元的账号,意图转移共管资金逃避承担业绩承诺补偿义务。2018年9月6日,甘情操恶意挂失将5327.4万元共管专项资金转入其个人账户。

  浔兴股份称,甘情操等在履行《股权转让协议》过程中一再违约,且违约事项均与被申请人履行业绩承诺补偿密切相关,甘情操等违约直接导致其承诺的业绩补偿丧失了实现的可能。因而,浔兴股份提起仲裁申请,请求裁决甘情操等向公司支付业绩补偿款10.14亿元等。

责任编辑:陈靖

浔兴股份 情操 价之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