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拟13.8亿购喜临门控股权 两家股票一涨一跌

顾家家居拟13.8亿购喜临门控股权 两家股票一涨一跌
2018年10月15日 15:03 界面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家居业抱团:顾家家居打算13.8亿拿下喜临门控股权 两公司股价一涨一跌

  双方想通过资源整合,形成互利共赢的局面。

  张译予

  喜临门(603008.SH)大股东将把一大半股份交给顾家家居(603816.SH)。

  10月15日,喜临门公告称,其控股股东绍兴华易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易投资)拟以每股不低于15.2元的价格,向顾家家居转让其所持有的9081.73万股喜临门股票,交易总价约为13.8亿元。交易完成后,顾家家居将持有喜临门不低于23%的股权,成为喜临门的第一大股东,从而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目前,华易投资持有喜临门1.73亿股股权,占总股本的43.85%。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涉及业绩对赌。

  对于本次控股权变更,喜临门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因为顾家与喜临门同属家居企业,如果双方能够实现整合的话,就能在资源上实现共享。目前来看,意向书只是一个框架,还处在战略层面的初步商定阶段。具体双方之间以什么样的方式进行合作,现在还没有一个完全的方案。“顾家家居主要是做沙发的,近两年在床垫这块有初步的发展,而我们跟他们刚好相反,我们公司(喜临门)主要是经营床垫,近两年对沙发这个品类也有一定的拓展。现在双方想通过资源整合,形成互利共赢的局面。”该工作人员表示。

  同日,顾家家居也公告了该消息。但投资者的反应却是冰火两重天。10月15日,喜临门股价高开高走,一度涨停。截至午间收盘,喜临门报收12.76元/股,涨9.43%。然而顾家家居的走势却正好相反。其股价在开盘后不久录得6.8%的涨幅后便一路震荡下行,临近午间收盘时股价翻绿。午间收盘,顾家家居报41.02元/股,跌0.32%。

  公开资料显示,喜临门主营业务为科学睡眠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床垫、软床、沙发及配套家居产品。目前,喜临门旗下拥有9个系列产品以及意大利沙发品牌Chateau d‘Ax、M&D、M&D CASA ITALIA。在生产家居产品之外,喜临门业务也涉及电视剧作品的投资、制作、发行、运营及衍生业务。

  喜临门基本面良好。其2018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18.44亿元,同比增长55.62%;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增长29.55%。其中,喜临门第二季度营收为9.56亿元,同比增长36.33%;净利润为6948.35万元,同比增长34.50%。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顾家家居的公告中,承诺将以现金支付13.8亿元交易对价。不过,以顾家家居目前现金余额来看,不足以支付本次交易的价格。顾家家居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其账上现金余额为8.79亿元。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