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称法律上胡景晖确已离职 并否认对其断保

我爱我家称法律上胡景晖确已离职 并否认对其断保
2018年10月12日 20:1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2日消息,今天,我爱我家原副总裁胡景晖公开斥责我爱我家威胁不给他缴纳五险一金,导致他的五险一金存断保可能。对此,我爱我家回复新浪财经称,胡景晖此前对外公开发布离职声明,法律上已算离职。并且,公司并没有对其断保。

  回溯至8月份,胡景晖与我爱我家矛盾激化,他公开发声明宣布离职意向。此后,我爱我家控股集团也随即发布了胡景晖的离职公告。

  在这之后,胡景晖本人一直没有前往我爱我家办理离职手续,他自己给出的原因是忙于创业、开会等等。

  胡景晖表示,这期间我爱我家人力部门曾多次打电话告诉他说,不办理离职手续,就要停止缴纳8月20日之后的五险一金。

  胡景晖咨询了律师之后得到的答复是,辞职和解除劳动关系是两回事,虽然离职了,但是劳动关系并没有结束,在此之前,公司依然要为他按时缴纳五险一金。只是原本从胡景晖个人工资中扣除的五险一金需要胡景晖本人承担。胡景晖也提出,自己来承担这部分钱。不过,他的意见并没有被我爱我家采纳。

  因此,胡景晖在朋友圈愤怒斥责我爱我家:“希望人社部专项稽查一下我爱我家这些年的社保缴纳情况!如此对待员工,股价必然一路跌!”

  不过,我爱我家的说法是,胡景晖于2018年8月18日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布主动离职声明,法律上此行为是解除与公司的劳动关系。

  我爱我家表示,截止至今日(10月12日),并没有对胡景晖做社保减员动作,社保缴纳一切正常(含九月)。

  目前,尚不知胡景晖何时与我爱我家解除合同关系。不过我爱我家称如果后续做减员会提前告知对方。(徐雯)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