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尔敏价格暴涨 尔康制药欲吞下最大原料供应商九势

扑尔敏价格暴涨 尔康制药欲吞下最大原料供应商九势
2018年09月29日 14:55 界面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扑尔敏价格暴涨后续 尔康制药(维权)欲“吞下”最大的原料供应商九势

  尔康制药有意收购此前因扑尔敏原料暴涨而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河南九势制药。

  谢欣Rabbit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国内多起原料药价格暴涨,其中扑尔敏原料药大涨几十倍将国内目前唯一开工生产相关原料药的河南九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势制药)推上了风口浪尖。

  而在9月28日,尔康制药公告称已与九势制药、时明昀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书》,尔康制药拟通过股份受让的方式受让时明昀所持有的不低于51%的九势制药股份,时明昀同意向尔康制药转让上述标的股份,具体数额以正式协议为准。

  根据公告,本次转让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而目前九势制药的资产评估尚未开始,交易价格也尚未确定,尔康制药也并未在公告中透露九势制药的财务数据。

  时明昀为九势制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持有九势制药93.63%股份,但目前因涉及司法诉讼,不能有效履行对九势制药的日常经营管理职责。除时明昀外,九势制药还有刘伟等7位自然人股东。

  根据此前报道,2017年8月30日,时明昀因非法集资被辉县市公安局抓捕归案。不仅是时明昀本人,九势制药也被牵连其中,工商信息显示九势制药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同时在数起借贷纠纷中被列为被告。

  今年年中扑尔敏原料药从400元涨到23300元,一个月暴涨58倍,引发极大关注。

  药品监管部门数据库显示,生产范围包含马来酸氯苯那敏(即扑尔敏)的药品生产企业有沈阳新地药业有限公司、河南九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华联制药有限公司、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而获得GMP认证的仅有沈阳新地药业与河九势制药。

  沈阳新地药业此前由于违反批准的生产工艺,物料来源、批生产记录、检验报告书等记录和数据不真实等原因,药监部门要求所有经营和使用单位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该公司2017年生产的扑尔敏原料药。这意味着,九势制药占据了绝大部分的扑尔敏原料市场。

  鉴于目前九势制药的经营管理现状,公告认为,此次交易将有助于保障本次转让过渡期内九势制药的稳定经营及扑尔敏产品的持续市场供应、维护扑尔敏产品消费者市场公共利益。

  尔康制药主营业务为药用辅料、原料药、成品药。对尔康制药而言,拿下九势,一方面有利于其补充原料药优势产品、完善产品结构;另一方面,由于其部分成品药产品(如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氨咖黄敏胶囊、复方氨酚那敏颗粒等) 需要采购扑尔敏,本次交易有利于其构建相关产品的完整产业链,并控制国内主要的扑尔敏原料药生产厂家。

责任编辑:陈靖

尔康制药 扑尔敏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