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11:1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消息,今日早间,A股上市公司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融街”)发布公告称,根据上级通知,公司董事王功伟、董事鞠瑾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该公告并未提及具体被查缘由及被查时间。

  公开信息显示,王功伟、鞠瑾分别担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和副董事长职位。截至今年6月30日,王功伟持有金融街40万股股份,鞠瑾持有25万股股份。2014年年报显示,王功伟年薪为358万元,鞠瑾年薪为248万元。

  实际上,上周网络上便流传出“王功伟被查”的消息,相关知情人士还向媒体透露,王功伟遭查或与此前落马的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有关。吕锡文曾在北京市西城区“深耕”多年,而王功伟也曾任职西城区政府计划经济委员会基建计划科科长、计经委副主任等。

  金融街半年报显示,王功伟1956年出生,男,高级工程师,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不驻会)。曾任北京华融综合投资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现任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00年6月至2011年6月任公司董事长,自2011年7月起任公司名誉董事长。

  王功伟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8月20日与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就“智慧城市建设”主题进行会谈,嘉华控股董事长王忆会、万通地产董事长江泓毅同时出席,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另一位遭调查的金融街副董事长鞠瑾生于1963年,北京市政协委员。曾任北京金融街建设集团法定代表人、北京华融综合投资公司总经理。现任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自2000年6月起任公司副董事长。

  据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信息显示,鞠瑾最近一次公开露面同样是在今年8月20日,其“带队先后赴西马小区、西单美晟项目进行综合安全检查,并慰问了一线员工。”

  该公司三季报显示,今年三季度,金融街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亿元,同比下降26.74%;年初至三季度末净利润为10.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4.56%。

  此外,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7.52%,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其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44%,而中国证金和中央汇金分列其第四大股东和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为

  2.99%、1.77%。

  金融街控股是西城区国资委[微博]旗下的以商务地产为主业的大型国有控股公司。据金融街控股官网资料显示,金融街控股在全国共拥有59个项目,包括北京22个、天津11个、上海4个、重庆7个、惠州15个以及广州的3个。

  11月16日早盘,金融街股价跳空低开后弱势震荡,截至发稿,报9.31元/股,跌幅0.43%,总市值278.6亿元。(新浪财经 

  吴海燕  发自北京)

进入【金融街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