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移动13%股权待售中国平安可能接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8: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大唐移动13%股权待售中国平安可能接盘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在人保财险投资15亿元入股大唐移动以后,谁将接盘大唐移动另外13%的股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纷纷猜测,中国平安将是大唐移动的下一个战略投资者,将以10.01亿元入股大唐移动。证券时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国平安相关人士,但相关人士不予置评。

  转让信息透玄机

  日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和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在京正式签署股权合作意向协议,前者旗下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投入15亿元,入股后者旗下的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大唐移动股权资料显示,大唐集团通过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掌握大唐移动79.524%的股权,中国人保正是和大唐集团签定了股权合作协议;另外,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占有13%股份,这也是正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被挂牌出售的部分;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早前注资2.5亿拥有4.90%股权;此外,远智开发有限公司占1.77%股份,而上海普天拥有的0.808%的股份则也在挂牌出售中。

  在人保宣布入主大唐移动前的11月20日,大唐移动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其持有的13%大唐移动股权,挂牌价10.01亿元。该部分股权将落户何处引起了关注。

  据了解,挂牌转让信息中已经透露出该部分股权将下嫁金融机构的意思。转让信息显示,“在同等条件下,意向受让方符合下列条件的优先:1、意向受让方熟悉拟转让产权所属行业的特点,认同拟转让产权所属公司的经营理念;2、意向受让方或其关联企业有资质在中国境内为标的企业提供包括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商业银行、保险业务、信托业务等的综合金融服务。”

  市场纷纷传言,中国平安将是这13%股权的最终买家。对此,中国平安相关人士未予以否认,也未发表评论。

  股权投资成保险资金新宠

  在保险资金对股市收益依赖程度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多数保险公司已经开始探索新的投资渠道,通过股权投资来分散投资风险,越来越受到保险公司的青睐。

  此前,中国平安巨资参与申购了香港惠理基金9.9%的股权,中国平安的身影还出现在许继电气的重组中。另外一个保险巨头———中国人寿也在加大股权投资的比例。该公司首席投资执行官刘乐飞日前表示,中国人寿计划将权益类投资所占比重提高至20%—25%的水平,其中股权投资占比提高至5%—10%,公司将积极参与大型国企的改制。

  据了解,人保财险这次巨资入股大唐移动正是看中了高科技公司未来的盈利前景。此外,大唐电信集团已拉开重组序幕,由于中国上马TD-SCDMA几无悬念,TD-SCDMA产业化已呈现成功迹象,此时战略投资者入股应该说恰是时机。

    相关报道:

    消息称平安保险将入股大唐移动

    平安保险或10亿元介入大唐移动股权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大唐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