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宇通有望签到大合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3: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宇通有望签到大合同

  中原证券余兵

  G宇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6)主要产品为大中型客车,其中大型客车占销量的一半以上。公司现有年产12000辆整车和6000辆客车专用底盘的生产能力,为亚洲生产规模最大的大中型客车生产企业。从近十年全国客车行业产销情况看,大型客车产销规模虽然不大,但增长较快。中型客车产销规模大于大型客车,发展过程中有一定起伏,2005年以来发展
形势较为平稳。

  我们认为,大中型客车行业发展前景良好。目前,公交车、旅行车市场是行业发展的亮点。G宇通在行业内具有综合竞争优势,龙头地位明显,市场占有率稳定,其国内业务将随行业同步增长。

  公司的出口业务稳步推进,目前已在古巴、伊朗、埃及等地派驻人员,建立售后服务站,开展销售、维修、技术指导等工作。预计公司近期还将签订大额出口合同,其中古巴7500辆,预计在2-3年内完成;俄罗斯也有望成为另一个重要出口目标,G宇通今年有望在该地区签定出口客车1000辆的合同,预计完成500辆。公司已将海外市场的重要性提高到战略高度,计划2008年海外市场的销售收入比例提升到30%,出口收入达到36亿元。

  目前G宇通产能接近饱和,为此公司计划征用周边土地538亩,总投资38055.37万元,用于扩建产能。该项目包括扩建制件车间、新建两条底盘生产线、新建底盘仓库、新建车架生产线、新建一条焊装生产线、新建整车电泳生产线、新建工装制造中心、新建CKD包装车间、新建制件涂装车间、现有涂装线改造等。建设周期约一年,预计2007年下半年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是起“填平补齐”作用,重点提升制件、涂装等目前瓶颈环节制造能力,预计建成后将新增产能5000台,可以满足今后3年的发展需求。

  公司控股50.93%的子公司绿都置业主要从事

房地产业务。借助于宇通集团在郑州市的重要地位,公司
房地产业
务具有一定资源优势,公司现有土地储备约490亩。此外,公司还具备充足的资金和融资能力,宇通良好的品牌形象则有助于房屋销售。初步测算,绿都置业在现有土地储备条件下应该能实现房地产收入14.5亿元,预计房地产业务的利润贡献将在今年中报或三季度报告中开始体现。

  考虑到公司是大中型行业龙头,在市场规模、品牌和销售服务等方面有一定优势,具有一定管理水平和研发能力,生产线较为完整。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固,海外市场拓展顺利,房地产业务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因此,我们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