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海王生物 抢跑亚单位流感疫苗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1:0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谢颖明 庄少文

  海王生物(000078)今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海王英特龙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HK8329)已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得“流行性感冒亚单位疫苗”的生产批文,并获得国家开发银行为期八年的1.3亿元长期贷款。目前海王英特龙正在准备正式申请GMP认证,据悉,该产品最快将于第三季度投产并上市销售。

  海王英特龙的“流行性感冒亚单位疫苗”是2005年国家二类新生物制品,并获得SFDA批准的新药证书和国家工艺专利授权,该产品将是海王英特龙在深圳市宝安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投资兴建的大型疫苗生产基地的首批投产产品,被列入深圳市重大项目计划。海王英特龙疫苗生产基地一期总设计规模为1000万人份,是严格遵循国内GMP标准并参照欧洲GMP标准设计建设的,目前该疫苗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

  业内专家介绍,研发疫苗产品属于生物医药技术中的热点项目,一直为世界几大疫苗巨头所垄断。海王英特龙自2000年投巨资研发该产品,历时7年终于修成正果,此次获得生产批件使得海王生物尝得我国该产品市场的头啖汤,并有望从国际高端流感疫苗市场分得一杯。

  业内研究人士分析认为,亚单位流感疫苗产品市场潜力巨大、盈利前景看好,该产品的生产销售将会进一步扩充和丰富海王生物的产品种类,增强公司的市场

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