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三爱富 > 正文
 

三爱富股改再次闯关 基金话语权仍决定股改成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9:38 新京报

三爱富股改再次闯关基金话语权仍决定股改成败

  大股东拟增购股权推动股改,基金话语权仍决定股改成败

  本报讯 (记者 杨振华) 股改方案被否公司之一上海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6)开始着手二次“闯关”。昨日公司透露,其第一大股东上海华谊集团拟以1.41亿元受让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所持的3924万股国家股,以推动股改进行。

  再次股改闯关

  作为涉及募集法人股的公司,三爱富目前可以参与股改的国家股仅占公司总股本的43.88%,分别为上海华谊和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所持有,而流通股则占到总股本的44%以上。

  据三爱富董秘办透露,去年股改方案被否之后,上海华谊与上海工业投资集团就进行了磋商,而双方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在春节停牌之前就基本达成。当时三爱富股价已经从方案被否时的9.25元冲至12元左右。

  基金掌握股改话语权

  去年12月三爱富股改方案未能通过。按照相关规定,公司可在3个月后再次启动新一轮股改。

  三爱富目前的流通股前十大股东均为基金,三爱富提供的数据显示,银华、华夏、博时三家基金公司目前总共持有3500万股,合计持有流通股占三爱富流通股总数近35%,其中仅银华基金旗下的几只基金持有的股份占一半以上。而这三家持股最多的基金公司在上次表决中全部投了反对票。

  三爱富方面在总结股改方案被否原因时认为,关键是大流通股东银华基金方面坚决反对所致。同时据了解,尽管后来在修改后的方案中将送股方案从10送2.2调高到送2.5,但仍然达不到流通股东10送3的最低线。

  天相投资分析师吴海权表示,三爱富的情况比较特殊,流通股股东的话语权全部掌握在机构投资者手中,而大股东当时的持股比例也相对较低,如果按照机构投资者的目标修改方案,股权将会被大量稀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