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11家公司股改方案登场 多家公司股改方案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57 证券日报

  丰乐种业、普洛康裕、锡业股份、八一钢铁、名流置业等公司股改方案获得通过

  □ 本报记者 吕 东

  今日,广宇发展等多家公司公布了各自股改方案。此外,华鲁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两公司的股改方案也已获得相关国资部门批准。

  广宇发展股改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流通股本16622.83万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6.411股的转增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获3股对价。

  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如下:公司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2股,非流通股股东放弃部分转增所得股份,转送给流通股股东作为对价安排。改革方案实施后,流通股股东获得的对价股份相当于每10股获得1.5股,非流通股股东送出的对价股份相当于每10股送出2.2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的每10股流通股股份将增加至25.3股。

  公司控股股东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如果本公司2006年度经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确认的净利润低于180000000元,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以现金形式向追加对价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安排追加对价一次,应安排追加对价总金额,最多不超过123616365.35元。

  ST 广夏以公司2005年12月31日流通股本为基数,用公司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获得每10股转增3股的股份,上述对价水平若换算为非流通股股东送股方案,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14股的对价。

  在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30日内(2006年3月14日至4月12日),非流通股股东将与目前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的所有以公司为被告的证券市场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中小股民诉讼”)的所有原告进行协商谈判,在此基础上非流通股股东将寻求代表公司与中小股民诉讼原告达成调解协议和/或撤诉安排。

  若出现非流通股股东未能与部分原告达成前述调解协议和/或撤诉安排,非流通股股东承诺按照如下公式的计算结果向股改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支付股份,作为非流通股取得流通权的追加对价安排:每10股流通股股份获得支付股份数=(C-C1)/C ×1.4。

  其中,C为公司目前因中小股民诉讼所承担的全部或有负债金额1.7585亿元,C1为非流通股股东通过与中小股民诉讼原告协商谈判并由非流通股股东承担相应义务而使公司免于承担的或有负债金额。

  西安民生(资讯 行情 论坛):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4股的转增股份。

  ST长风:大股东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豁免公司所欠的债务59006356.01元,其中应付靖远煤业工程款38000000.00元,应付靖远煤业资产置换差额21006356.01元。豁免债务作为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对流通股的对价安排。每股流通股股东每股净资产获增0.33元(未考虑税收因素),而公司截止2005年6月30日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0.40元,流通股股东拥有每股净资产提高了82.5%。

  追加对价的触发条件为:如果靖远煤电2006年实现的经审计净利润低于3400万元或2007年实现经审计净利润低于3740万元或2008年实现经审计净利润低于4114万元,靖远煤业将实施追加对价一次。

  追加对价股份数量为每10股获付2股,共计1335.84万股。在实际追送时,如果部分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已经变为非限售条件流通股,则每10股非限售流通股股东实际获得的追加对价股份数量将少于2股。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靖远煤业特别承诺:靖远煤业持有靖远煤电的股份在承诺锁定期满后,减持价格不低于6元/股;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为:以公司2005 年12 月31日的流通股本计算,每10股流通股可以获得1股公司股票,转债全部转股时每10股流通股可以获得约0.575股公司股票。公司控股股东邯钢集团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派发总量不超过661218834张、行权价2.80元、有效期12个月的欧式认购权证,根据股权登记日公司流通股总数的不同,每10股流通股可以获得7-5张的认购权证。

  邯钢集团承诺自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2个月内,根据股权登记日转债转股比例的不同,邯钢集团将增持不超过5.5 亿股的邯郸钢铁股票;期间如果邯郸钢铁股票价格低于或者等于2.80 元,邯钢集团将增持邯郸钢铁股票,直至增持数量达到2亿股或者股票价格高于2.80元,如果邯郸钢铁股票价格高于2.8元,邯钢集团将择机增持。

  包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方案如下: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照每10股流通股支付1股股份。

  包钢集团向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无偿派发3份认购权证和3份认沽权证。其中,每份认购权证可以按2.10元的价格,向包钢集团购买1股包钢股份的股份;每份认沽权证可以按2.30元的价格,向包钢集团出售1股包钢股份的股份。

  如果包钢股份未能满足权证上市条件时,对价安排为“送股”形式。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照每10股流通股支付2.5股股份。

  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2.2股股份。

  包头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对价方案为: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支付2.5股股票,对价股份总数为3500万股。

  置信电器股改方案为,非流通股股东按各自持股比例向流通股股东每1股流通股支付0.23股的对价股份。

  江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1股对价。

  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并实施的首个交易日起两个月内,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将以自有资金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社会公众股不少于3000万股股票。

  在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国

证监会对回购备案无异议、回购报告书刊登后的首个交易日起六个月内,公司将以自有资金通过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不超过3000万股社会公众股,然后依法予以注销。回购股份的价格参照公司经营状况和每股净资产,以公司2005年度第三季度每股净资产2.46元为基准,本次回购价格最高不超过2.45元/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