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三爱富 > 正文
 

三爱富方案被否 基金重仓股凸现股改过关险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9:32 新浪财经

三爱富方案被否基金重仓股凸现股改过关险境

  新浪财经讯 据来自上市公司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现场方面的消息,三爱富公司股改方案被否决,成为继清华同方、科达机电、金丰投资和深纺织之后第五家被否决的上市公司。据悉,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率只有44.7%,没有达到证监会规定的三分之二的底线。

  三爱富11月7日公布方案为10送2.2,经与广大流通股股东沟通协商,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同意将原改革方案中的对价安排修改为:“非流通股股东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与上海工业
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计向流通股股东支付26770929股股份作为对价,以换取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份的上市流通权,即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际获2.5股对价股份。公募法人股股东既不承担对价也不获得对价”。

  三爱富做为国有企业,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是第一大股东。其流通盘很大,流通股占到公司总股本的44.10%。三爱富是

证券市场有名的基金重仓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基本上都是基金,持股量接近流通股总量的一半,基金在股改过程中掌握着绝对的话语权。

  据悉,在三爱富股改现场,各方情绪活跃,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十分看好,现场通过率达到了99.88%,然而,经过跟交易所网上合并计算的结果却叫公司大股东大跌眼镜,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率只有44.7%。三爱富不幸成为股改以来第五家被否决的上市公司。同时,流通股股东的投票参与率意外达到74%之多,对比近期各公司投票率的持续低迷,无疑是值得一提的亮点。

  三爱富董事会秘书张经仪对新浪财经表示,对此这种结局,公司管理层和大股东方面都十分遗憾。“10送2.5的对价虽然不是很高,但三爱富跟其他公司的股本结构不一样,流通盘太大,公司绝对送出率已经很高,达到25.1%的水平,远远高于已经实施

股权分置改革上市公司的17.8%的平均水平。”张经仪说:“对于基金们最后的投票,我们也很不解,先前对我们公司这么看好,纷纷重仓持有,而到了关键时刻,却投了我们的反对票,真是不懂。”对于未来的安排,会不会进行第二次股改等问题,三爱富方面称“还没有下一步的打算,公司高管层已经尽力,只看大股东和国资委方面如何安排了”

  三爱富股改落马,令一度似乎“孤家寡人”的股改未通过公司扩容为五家。有分析人士称:三爱富股改方案被否决跟深纺织遭遇阻击有异曲同工之嫌疑,区别只是一明一暗而已;流通股大股东们的联手力量不容低估,股改利益双方的博弈盛况空前。到底这是草民的胜利,还是是个“玉石俱焚”的多输结局?

  (文/步卒)

    快讯:三爱富股改被否 流通股股东赞成率44.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