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华西村 > 正文
 

华西村积聚多重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1:44 证券时报

华西村积聚多重亮点

  □北京首证

  华西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6):公司是我国纺织行业内的重点上市公司,前期公司发行的可转债被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大量增持,花旗公司持有华西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的规模一度达到20%之多。作为国际上著名的投资机构,花旗公司之所以青睐华西村,主要是看重公司优良的质地及很高的投资价值,我们可以进行一个简单分析:

  亮点之一:公司融聚多元价值。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纺织服装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纺织行业作为中国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之一。在未来的发展中,纺织工业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将进一步趋好,纺织服装业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相应的,作为纺织工业最重要的生产原料,我国涤纶纤维行业也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华西村在充分分析了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市场状况,决定加大投资,重点发展差别化

涤纶短纤维等高新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涤纶纤维行业将成为公司未来盈利的增长点。  

  亮点之二:具备综合的竞争优势。

    华西村经过四十多年的成功经营,形成了特有的品牌优势、体制优势、文化优势及诚信优势。公司充分利用华西村的特色优势,结合所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纺织产业集中的区位优势,建立了高度的知名度和诚信度,其产品市场广阔、客户稳定,在区域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亮点之三:对价方案异常亮丽。

   

股权分置改革已经成为近期
证券
市场的重中之重,从目前来看,已经推出股改方案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3股,而公司先前推出的对价预案为10送3.5股,已经高出了市场的平均水平,而经过与投资者互动交流后,公司将对价方案提高到10送4.7股,远远超出了市场平均水平,如此亮丽的对价方案给流通股股东更高的回报,自然股价也将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