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权证上市全记录 > 正文
 

宝钢权证持有人遭暗算 从最高位算起暴跌近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0:00 北京现代商报

宝钢权证持有人遭暗算从最高位算起暴跌近30%

  宝钢股价的下跌,彻底熄灭了多头上攻1200点的梦想!

  昨日宝钢股价全天运行在其行权价4.50元下方,最高价4.49元,收盘价4.46元,按此计算,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理论价值为-0.04元。宝钢股价连续两天收在4.50元之下,可把宝钢权证的持有人害苦了,宝钢权证连续两天暴跌,继前日暴跌7.8%之后,昨日再度暴跌15.43%,从2.088元的高位已经下跌到昨日的1.409元,暴跌近30%。

  投资者纷纷指责宝钢大股东没有兑现承诺,没有守住4.53元的承诺价,宝钢的发言人却说:“是投资者对宝钢的承诺有误解,我们承诺股价低于4.53元就增持流通股,但并没有保证要死守4.53元。我们已经投入部分资金回购流通股,等到我们20亿元增持计划完成之后,肯定会发公告。”

  细心的投资者发现,8月25日、26日两个交易日都有一笔大于3000万股的买单挂在4.53元接盘,而到了本周一8月29日,这笔3000万股的大买单突然不见了,把宝钢的投资者吓得不轻,因为这预示着宝钢集团放弃在此价位护盘。宝钢的抛盘瞬间加大,4.50元的行权价不攻自破,大盘也受此影响两日暴跌25点。

  市场人士分析,宝钢放弃4.53元股价的防守,可能是其增持计划有变。按宝钢发言人的说法是:“不想给空头可乘之机”。有熟悉资本运作的人士认为,宝钢可能是想在4.50元以下逐步买进流通股,并且成本越低越好,即使将来套牢了,也还可以通过权证行权,把低价买进的

股票再以4.50元卖给流通股东,同样包赚不赔。

  宝钢失信于承诺,在网上遭到众多投资者的谴责,一些投资者指责宝钢玩文字游戏,有误导投资者之嫌。个中真伪,也许只有宝钢知道。

  宝钢股价如果长期低于4.50元,肯定对宝钢权证是最大的利空和牵制,因为它证明权证一钱不值,权证的投机者将大大收敛。和讯信息分析师文国庆认为,宝钢权证即使只计算时间价值,最高也超不过1元,现在的权证价格至少还有一半的调整空间。

  所以,跌破1元整数关,是宝钢权证的必然归属。

  凌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