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世界与SEGA设立合资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9: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8月2日,新世界(600628)与日本SEGA签订合资经营上海新世界世嘉游艺有限公司的合同。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其中,新世界以相当于1000万美元的人民币现金缴纳出资,占注册资本50%;日本SEGA以相当于注册资本50%的1000万美元现汇缴纳出资。

  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室内游乐场的经营,附设餐厅、甜品屋、咖啡屋、卖品部,提供摄影、摄像服务等。合资公司租赁南京西路2~68号新世界城的第8层后商场和第9层整层
约12000m2建筑面积作为经营场所,预计2005年内能开业迎客。

  合资公司将把新世界城8~9楼规划为SEGA电子游艺区,投入SEGA室内大型游艺机器和200多台小型游戏机械,以精心打造时尚、前卫、先进的主题式娱乐场所;不仅能填补国内的空白,提升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步行街的游乐功能,而且将吸引大量年轻时尚的消费人群, 引领上海乃至中国的休闲消费新热潮,使之成为新世界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世界称,合资公司目的在于丰富并提升上海市民的娱乐生活, 通过引进不同的国际最先进的设施,来发展上海的文化体育事业,同时发挥合资双方的长处与特点, 获得经济利益。该公司年内开业,标志着新世界涉足景气度持续上升的游乐业,主营业务开始由单一百货向多元化、综合化发展。

  据悉,日本SEGA成立于1960年6月3日,注册资本600亿日元。其业务范围主要有商用娱乐设备的销售及包括家用软件开发,是世界上经营综合性娱乐产业的企业,同时也是世界一流游艺机制造公司, 具有较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科研开发能力,在全球拥有数万家客户和数千万顾客群。SEGA的诞生和发展,掀起了一场席卷并风靡全球的动玩革命,使之成为一个高科技、高投入、高回报的经营项目。

  据国际经济专家预测:世界进入一个休闲时代,休闲、娱乐和旅游业掀起的经济大潮将席卷世界各地,休闲经济的高速增长将为世人瞩目。游乐业在我国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应运而生的新兴产业。20世纪90年代以来,是中国游乐业发展较快的时期。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及2008年、2010年奥运会、世博会申办成功,游乐业已日益成为刺激国民消费、推动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另据世界旅游组织《旅游业:2020前瞻》报告:到2020年, 每年有16亿人去外国旅游,平均每天花费50亿美元,是现在的5倍;每年有160亿人次在国内旅游, 每天花费20亿美元。该报告特别突出了中国,认为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旅游目的地, 每年接待海外游客1.31亿人次;将成为世界第四游客输出国, 每年输出游客1亿人次,是现在的15倍多,市场空间非常巨大。

  新世界昨日收盘价为3.78元,涨2.44%。

  作者:记者 刘骏

  (来源: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