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苏宁电器 > 正文
 

苏宁路演 欲试水期权激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0:44 东方早报

苏宁路演欲试水期权激励

  中小企业板领头羊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昨日进行网上路演。董事长张近东明确表示,苏宁电器股改意在期权激励。作为中小企业板支付对价最低的企业,苏宁电器并未受到投资者的全面“炮轰”,相反,多数投资者表现出理性态度。

  苏宁电器于日前公布股改方案为每10股送2.5股,同时公司前两大股东承诺若股价出现异动,将会增持不超过500万股的公司股份。该对价方案也是目前中小板试点公司中最低
的。

  在昨日的网上路演中,有部分投资者对于该方案表示出不满,并称将会投反对票。“苏宁复牌后没有涨停,就表示应该支付更高的对价。”有投资者称。

  保荐代理人王镇解释称,以联华超市、物美超市等在港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为依据,计算出苏宁电器股票全流通状态下的合理市价为30元,再由此计算出的对价为每10股流通股获付0.33股。但是非流通股股东考虑到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决定将对价支付增加到每10股流通股获付2.5股,已经显示出非流通股股东的诚恳态度。

  董事长张近东也表示,在股权分置改革中不能简单的以送股数量多少来比较方案,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应根据每个公司的具体情况制定。苏宁电器充分考虑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目前方案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张近东同时称,苏宁积极参与股权分置改革,就是希望通过规范的资本市场实现一直在计划中的期权激励。“上市公司运用发行新股、换股等方式,进行行业整合与购并的可行性也将大大增加。”他说。

  幸运的是,多数投资者对苏宁的方案表现出理性态度,认为发展与业绩才是最重要的。有投资者如此表示:“建议苏宁以后分红不要送股了,毕竟现在正是快速扩张的关键时期,资金越多越好。送股纯粹是数字游戏,股价价位高吸引的会是理性的长期投资者,有利于公司发展。”

  对于今年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长幅度,张近东预计,半年度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董事会秘书任峻也表示,苏宁电器2001年-2004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93%,2005年每股收益1.5元的预测在客观上也是合理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