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江电力 > 正文
 

长江电力应对投资者质问 外交辞令显得苍白无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长江电力应对投资者质问外交辞令显得苍白无力

  商报讯 (记者 凌嘉)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网上沟通会昨日下午3时在全景网络举行,本报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参与了这场沟通会,从两个小时的网上交流中可以看出,长江电力管理团队以及保荐人代表沉着应对投资者300多条提问,表现出娴熟的“外交技巧”。但是,他们的表态并未打消投资者的疑虑和不满。

  沟通会一开始,署名“余柏寿”的投资者就问道:“在长江电力公布的股改方案中
,为什么要用公积金来转增?而股改的要求是用非流通股向流通股支付公平合理的对价,你们为什么置国家的政策于不顾?”

  长江电力副总经理张定明回答道:“公司的资本公积金归公司全体股东所有,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将属于自己的资本公积金转增的股份给了流通股股东,应理解为支付对价。”

  紧接着,署名“王晓静”的投资者问道:“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电价偏低是众所周知的现实,涨价预期已经体现在目前的股价上了,怎么能作为对价呢?”

  张定明回答:“为了促进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三峡总公司以部分三峡基金置换提高葛洲坝电站综合电价,即期有较大幅度提升的优惠政策,为广大股东争取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认为这是大股东减少资本金为代价对股份公司提升长期投资价值的大力支持,应该是对价的一部分。”

  参加沟通会的投资者普遍反映长江电力支付的对价过低。一位投资者问长江电力总经理毕亚雄:“我有21.2万股长电,我很关注你们的对价方案,希望你们在设计对价时重视中小股东的利益,不要把对价设计得让人看不懂,为什么不能直接了当的多送股,希望给个说法。”

  毕亚雄答道:“我们认为公司现在方案加大直接支付对价,充分保护了投资者利益;对价支付综合效应深远,有利于资本市场的稳定与发展;着眼于公司长远发展,有利于建立保护投资者根本利益的长效机制。考虑到长江电力本身的特点以及国家对长江电力控股比例的要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采取包括送股、派现等措施的组合方式效果更好。”

  眼看投资者的种种质问都被公司高管们轻轻化解,有投资者无奈地问道:“这个方案还有修改的余地吗?”毕亚雄回答道:“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与投资者进行广泛、充分的沟通,在综合考虑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现在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我们相信这个方案能得到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和支持。”

  那么,长江电力高管充满信心的方案究竟能否获得投资者的投票通过呢?记者查询新浪网关于长江电力股改方案的网上调查,截止到7月5日晚上8时,共有8774人投票。其中,认为方案不合理,应该推倒重来的占60.46%;认为方案应该修改的占21.53%,只有11.04%人认为可以照此方案执行。也许,这才是真正的民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江电力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