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10送2.2股加1份认购权证 宝钢敲定最终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7:42 四川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经过为期一周向流通股股东广泛征求意见的过程,宝钢昨日终于拿出了一份“和谐对价”方案:10送2.2股加1份认购权证。这一方案已开始在机构中流传并受到了普遍认可。

  在这份正式方案面世之前,市场热烈讨论的是一份用来征求意见的草案:大股东向流通股股东10送1股加2份欧式认购权证加5份欧式认沽权证。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会秘书陈缨曾表示,公司与流通股股东交流后,流通股股东对草案提出了两个主要观点一是权证组合方案过于复杂,不确定性强,担心中小股东难以理解其中蕴含的风险和收益;二是对价水平太低。

  昨日公布的正式方案中,送股比例提高到了10送2.2股,而10送1份认购权证的对价水平,按照申银万国分析师杨国平的测算,大致相当于10送0.1-0.2股。这样,方案的总体对价支付水平相当于10送2.3-2.4股。与之前的草案相比有了较大的提高。

  除宝钢股份外,昨日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龙盛(资讯 行情 论坛)二家主板公司和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三家中小企业板公司也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其中,东方明珠具体对价方案为以2005年6月17日公司总股本96324.0198万股为基数由六家发起人股东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东支付8785.6594万股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4股股票。而募集法人股东既不参与对价支付也不获得对价。

  六家发起人股东承诺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3年内其合计持有东方明珠股份的比例不低于51%。

  浙江龙盛通过的对价方案为以2005年6月17日公司流通股总数14820万股计算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4股股票对价。

  公司第一大股东阮水龙同时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当公司A股股票成交价低于3.66元将通过二级市场以该价格或更低价格为限价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的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即2951万股。

  (钟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