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连实德行走大西北 掌持*ST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40 证券时报

大连实德行走大西北掌持*ST大元

  旗下实德投资以2.91亿元收购*ST大元70%股份

  本报讯 (记者 龙可)三年以前,*ST大元以2.57亿买下实德工程塑料公司的PVC资产。今日,*ST大元公告称,徐明旗下的实德投资以2.91亿元持有*ST大元70%股份,这位著名的东北企业家将主导*ST大元的走向。

  2005年6月16日,*ST大元第一大股东宁夏回族自治区综合投资公司与大连实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该公司1.4亿股国家股,占总股本的70%,以每股2.08元转让给实德投资,转让总价款2.912亿元。此次转让完成后,实德投资成为*ST大元第一大股东,持有70%股份。

  与实德集团千丝万缕

  大连实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法人代表徐明,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企业策划及经营管理咨询等。该公司股东为自然人陈春国和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各持股53.33%和46.67%,而陈春国和徐明各持有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8.95%和17.75%股权。实德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为陈春国。

  目前,*ST大元的董事长徐斌与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是兄弟关系,而*ST大元与实德早有渊源。

  2001年底,*ST大元以现金2.568亿收购大连实德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与PVC板材、管材相关的资产,主要包括22.27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以及PVC板材生产线、厂房、存货等。该部分资产当时账面价值为1.482亿元,双方当时协商后以评估值2.568亿元作价。

  徐斌是从2005年1月1日开始担任*ST大元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由宁夏综合投资公司提名。另外,可以从公告中看出的就是在2003年2月,*ST大元聘任沙有为为其销售总监,而沙在此之前一直在实德集团工作。

  暂未有明确重组计划

  此次转让价格2.912亿元是以*ST大元2004年12月31日的每股净资产1.6元为基准,在此基础上溢价30%,即每股转让价格2.08元。

  在持股变动书中,实德投资的受让意图被陈诉为,通过对*ST大元现有业务的整合和规划,利用实德投资及关联方实德集团先进的管理经验、行业优势、企业品牌及广泛的营销网络,对*ST大元的现有资产、业务等进行重组,从而彻底改善*ST大元的经营状况,做大、做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

  从*ST大元2004年年报看,PVC板材和苹果酸及防老剂等的销售占到销售收入的42.29%和57.71%。2004年,*ST大元亏损3692万元,实德投资的此次收购能否挽救这家濒临退市的企业,众人拭目以待。

  *ST大元昨日收盘价2.38元,涨0.1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大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