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全流通试点表决今摊牌 机构可能违心投出赞成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9:43 东方早报

  

全流通试点表决今摊牌机构可能违心投出赞成票

基金今日将决定首批股改试点能否成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股权分置试点改革能否取得突破将于今日揭晓。首批股权分置试点企业中的两家企业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0)、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1)将于今日下午召开现场股东大会,最后投票表决两家企业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有分析人士称,首批试点企业多是基金重仓股,机构投资者在投票表决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不排除机构投资者因考虑改革大局而“违心”地投赞成票。

  上周末,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基金业联席会议上表示,基金管理公司要充分认识股权分置改革对基金行业长远稳定发展产生的积极影响,共同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实现证券市场和基金业发展的良性互动。

  同时,证监会于昨日又发布了《关于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利好政策。

  但也有基金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监管层也承受一定压力,但这种压力应该不会干涉到具体每一个公司,如果方案未能获得通过,也是由市场谈判决定的结果。特别是持有流通股比例较小的机构投资者,应该不会刻意去投反对票。而持股比例较大的机构投资者可能将根据自身的利益关系而投票。

  该负责人表示,不排除方案不通过的可能。

  分析人士对记者称,即使有方案不能通过,也不会对股市造成太大冲击,因为股市这两天爆发的行情并不是依托股权分置试点方案而形成的,首批股权分置试点方案对市场的影响已得到充分消化。

  至昨日截稿,清华同方董秘孙岷告诉记者,目前只有80多个人参加了现场股东大会的登记,预计今日正式召开股东大会时,还会有未登记的投资者前来参加。同时,股东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仍将延续至今日下午三点。

  而另一家试点企业三一重工则于7日公告称,因参加会议的股东人数超出公司原预计人数,公司决定变更现场股东大会的会议地址。

  三一重工停牌前涨3.57%,报收于19.68元;清华同方停牌前涨0.42%,报收于9.60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流通试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